>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中国或要求日本归还美国武器级核材料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18日刊登题为《中日之争走上核道路》的报道称,日本和中国似乎正在核问题上相互指责。最近几周,中国一直对日本目前存储的大量浓缩铀和武器级钚表示关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日方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向国际社会作出解释。

  报道称,日本民用核项目的先进程度在无核国家中名列前茅。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东京将9吨钚存储在了日本各地,同时将35吨钚存储在欧洲各国。制造一枚核武器仅需约5到10千克钚。另外日本还拥有1.2吨浓缩铀。此外,日本在6所村建造年钚产量将达8吨的核燃料再处理工厂。

  很多专家认为,如果日本决定制造核武器,半年内就能实现。而有人认为,东京正在核问题上采取两面下注的战略。日本在消除外界的担忧方面没有采取什么措施。事实上,日本的做法往往还会加剧这种担忧。

  报道称,在与中国的竞争中,“把核弹藏在地下室里”基本符合日本的利益。通过引发北京对日本可能会制造核武器的忧虑,东京希望以此来威慑中国,使其不敢在加剧双边紧张关系方面做得过火。同时,东京还希望利用自己在核问题上两面下注的战略来影响美国,以确保华盛顿继续参与该地区事务。

  在中国渴望让外界关注日本可能怀有的核野心之际,最近有报道显示,东京也在试图利用北京的核武库来对其施压。“核裁军和核不扩散倡议”会议将于下月在广岛举行,共同社报道说此次会议的一项声明草案可能会呼吁中国参加美俄军备控制谈判。共同社认为,日本是敦促中国参加多边削减军备谈判背后的驱动力。

  报道称,对日本而言,把中国包括在声明草案中也许更像是公关噱头,正如中国决定让外界关注日本长期以来一直实施的民用核项目一样。因此,可以说中国和日本之间激烈的公关战似乎正在走上核道路。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319/362597.shtml report 917 参考消息网3月19日报道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3月18日刊登题为《中日之争走上核道路》的报道称,日本和中国似乎正在核问题上相互指责。最近几周,中国一直对日本目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日媒:中国或要求日本归还美国武器级核材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