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周口中储粮原官员贪污被判十五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3月19日电(刘鹏)记者19日自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对原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党委副书记马国强贪污受贿一案作出终审判决,被告人马国强因犯贪污、受贿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马国强贪污受贿案主审法官廖奇志19日向记者侧面证实,马国强落马前刚任职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党委副书记不久,之前曾在许昌粮食系统任职多年。

  2013年11月,安阳市文峰区法院曾对马国强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马国强犯贪污罪、受贿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九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

  经安阳市文峰区法院一审查明认定,被告人马国强在担任河南德盛国家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盛公司)总经理、中央储备粮许昌直属库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通过虚构事实、虚开发票等方式,侵吞单位公款18.176万元;2005年至2012年间,被告人马国强收受河南某置业公司负责人贺某等人贿赂款48.4万元。

  安阳市文峰区法院认为,被告人马国强身为国有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其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由于对一审判决不服,马国强向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认为,根据马国强本人的供述及相关证人证言、虚开的发票予以印证,证据确实充分,足以认定。其以侦查人员诱供为由推翻供述,没有证据支持,故上诉事由不能成立。随最终裁定驳回其上诉,维持原判。

  随着马国强贪污受贿案的尘埃落定,不免让人想起2011年中储粮周口直属库的一起官员携款外逃案。据媒体报道,2011年11月,时任中储粮周口直属库主任的乔建军携款3亿多元潜逃异国。后经河南省检察机关查明,乔建军与粮商勾结,让粮商销售粮库中的储备转换粮,或虚报“托市粮”收购数量,骗取国家粮食7亿多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3-19/5970825.shtml report 923 中新网郑州3月19日电(刘鹏)记者19日自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对原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党委副书记马国强贪污受贿一案作出终审判决,被告人马国强因犯贪污、受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河南周口中储粮原官员贪污被判十五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