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富士康百人群访 郭台铭亲自平息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庞丽静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庞丽静 经济观察网独家获悉,3月18日,富士康科技集团CESBG事业群EPD1事业处发生百余员工群访事件。这些员工对于该事业处搬迁天津没有得到很好安置表示不满。

  18日上午,群访员工先是找到CESBG事业群人资部门无果,又找到事业群工会,被集中在操场谈话也没有得出处理结论,他们又奔赴总裁办进行诉求。群访人员与总裁办人员谈判持续到下午3点半左右,僵持不下之际,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恰巧到来,使得群访事件出现转机。

  郭台铭紧急召集相关高层、人资、工会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会议,研究了两个多小时。在下午6点左右,正式宣布了对于这起群访事件的处理意见:富士康决定把另一个事业处并过来,名字还叫EPD1事业处,保证EPD1在深圳还存在,员工可以继续在这里工作,这个事业处的产品可以深圳天津两地生产。公司还会根据员工们的诉求,检讨自己。之后,给每人发了一张纸,要求他们把各自的诉求写出来,承诺会针对每个人的问题去处理。

  参与上访的一位员工18日晚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其实郭台铭的这个决定意味着,大部分已经想离开富士康的人,没办法拿到希望的离职补偿。因为公司合同中有相关规定,在公司战略调整过程中,如果同法人、同薪资、同岗位等情形存在,员工离职就相当于自动解约。公司这样的处理就不必拿出补偿金。而郭台铭这样做的意义还在于,接下来正在搬迁的其他事业群,也可以仿效这个版本执行,可以节省很多人力成本。

  上述员工表示,参与上访的100多人当中,最短在富士康工作3年,最长的已经工作13年。作为富士康老员工,就是因为当初表示不愿意离开深圳,结果从2009年 EPD1事业处决定搬迁天津开始至今5年时间里,他们受到了不加薪、不升迁、无福利等很多不公正待遇。而眼下在EPD1事业处搬迁收尾之际,要求他们无条件分流到另一个制作显卡的EPD3事业处,被强塞给这个事业处,他们并不受欢迎,也无法继续工作。受不了的员工就会提出辞职,但是富士康不会多付出补偿金,这是一种变相裁员的效果。

  “眼下,参与上访的100多人中,只有少部分还想留下工作,大部分人因为留下没有发展前景想要辞职。但是再干下去,这么多年工资不涨福利不给职位不升的结果,走上新岗位也是没有前景了。而离职补偿的路子也被老板的新策略堵死。”上述员工表示。

  富士康集团下属事业群一位人资人员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按照富士康总体战略部署,人力资源搬迁是个大趋势,未来深圳就是研发中心。大部分工厂要陆续搬回内地,富士康鼓励员工回到内地。但是这是美好愿景,富士康几十万人的搬迁大行动人,都是慢慢搬迁,分支援和转调两种情形,难免会产生劳动人事纠纷。

  富士康官网显示,富士康正在全国布局,在珠三角地区的深圳、佛山、中山、东莞、惠州等地,打造成专注于科技研发和电子商务的“五中心一基地”,加速集团产业转型升级;长三角地区的昆山、上海、南京、淮安、阜宁、杭州、宁波、嘉善等地,布局精密连接器、无线通讯组件、液晶显示器等产业;环渤海地区北京、天津、烟台、廊坊、秦皇岛、营口等地,布局无线通讯、消费电子、云运算、纳米科技等产业;中西部地区在太原、郑州、重庆、成都、武汉、南宁、长沙等地,重点发展精密模具、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

new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4/0319/257832.shtml report 1528 经济观察网记者庞丽静经济观察网独家获悉,3月18日,富士康科技集团CESBG事业群EPD1事业处发生百余员工群访事件。这些员工对于该事业处搬迁天津没有得到很好安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