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重组专职巡警 5月1日出街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谢亮辉 通讯员 陈立雄 廖伯生马威 “广州从未取消过徒步巡逻制度,哪有什么恢复之说?”昨日,针对广州某报的“广州5月1日起恢复警察徒步巡逻”报道,广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给予澄清。广州警方表示,广州将重组专职巡警队伍,并于5月1日进行详细通报,相应的实施方案细则暂未出台。

  700多个巡组多方式街面巡逻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警方首先澄清了广州某报的“广州将恢复警察徒步巡逻”报道。早在1995年,广州就成立了编制为3000人的巡警支队,在市内重点复杂路段、易发案路段设置了193个巡逻警区,实行昼夜公开武装巡逻。2005年,广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整合组建了巡特警支队,除了公开武装巡逻、打击现行犯罪的职责之外,增加了反恐、处突、防暴任务。

  “根据实际情况,巡特警队伍会采取徒步巡逻的工作方式,从来就没有取消过。”广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处长吴启铭表示,巡特警队伍仍旧存在,从未取消过巡警编制,并且各区公安分局和派出所每天也会安排警力压在路面上。

  目前,广州市每天投入1万多名警力强化打、防、管、控各项工作,重点加强火车站、地铁、客运站场、码头、人流密集商业场所等部位的治安防范与控制。“全市共设置700多个巡组,采取步巡、机巡和定点等勤务方式,加大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

  广州警方透露,5月1日,一支重新整合的巡警队伍将正式出街。至于这支新整合的巡警队伍是否会加强徒步巡逻的警力,同样是根据具体区域的不同警情研判结果来调整。

  特警配备重武器街面巡防

  近期,广州多条路段上都有全副武装的特警在巡逻,这实际也是广州警方目前采取的社会化防控手段之一。

  “24小时全天候勤务,发生紧急情况后,特警需要第一时间调遣到事发地开展攻坚处突工作。”吴启铭介绍,广州警方已设置了80个应急巡防警区,每天部署特警等机动力量,配备重武器,采取“街面屯兵、巡逻防控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叠加到全市重点部位、路段,与属地派出所巡防力量形成互补。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20/content_2039438.htm report 1081 南都讯记者谢亮辉通讯员陈立雄廖伯生马威“广州从未取消过徒步巡逻制度,哪有什么恢复之说?”昨日,针对广州某报的“广州5月1日起恢复警察徒步巡逻”报道,广州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广州重组专职巡警 5月1日出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