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3岁女孩深夜回家 遭父亲酒后动手殴打致死

来源:现代快报
郑某在抢救室外,痛苦万分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摄
郑某在抢救室外,痛苦万分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摄

在郑某家门口,邻居围在一起谈论此事,都摇头感叹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摄
在郑某家门口,邻居围在一起谈论此事,都摇头感叹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摄

  一个13岁的女孩,在3月19日凌晨停止了生命时钟的转动。女孩家住南京夫子庙教敷营18号,18日她出去玩很晚才回家,在家等待的父亲喝了酒之后大发雷霆,打了女儿,不料却导致女儿身亡。

  在医院里,亲属们陆续赶到,对这一幕都痛心疾首。这是一起单亲家庭的悲剧,据了解,父亲与孩子的母亲早年就离婚了,此后孩子主要跟着父亲生活,在医院里,面对民警,这位犯下大错的父亲激动地喊:“下手太重了,我对不起我的女儿!”

  目前,孩子的父亲郑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秦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通讯员 秦公轩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 陶维洲

  悲剧发生

  女孩深夜回家,父亲酒后动手殴打

  事情发生在3月18日晚上11点左右,当时南京城突然电闪雷鸣,飘起了雨。

  朱师傅是夫子庙教敷营全福小区南门一家小店的老板,11点10分左右,突然一名男子急匆匆跑了进来,“快点,帮帮忙,我家女儿不行了!”

  “是我打的,休克了!我抱不动。”男子痛苦地说,朱师傅立即认出,他是小区里的住户郑某,听说女孩出事了,朱师傅赶紧开出私家车,跟着到了教敷营18号,此时郑某已经将女儿从一楼的家里抱了出来。随后,朱师傅开着车带着这对父女赶往最近的南京市第一医院。

  “当时就感觉孩子手脚都软了,身上没看到明显血迹。问她父亲怎么回事,他哆哆嗦嗦说不清楚。”朱师傅说。

  到了医院之后,孩子立即被送上抢救台。医生看到孩子已经不行了,一问情况,郑某表示,是女儿回家太晚,自己在家里喝了半瓶白酒,一生气动手打了孩子的头,结果孩子当场就倒下去了。

  于是医院立即报了警。不久,民警就赶到了。面对赶来的民警,郑某面无表情,只是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头。

  孩子没能醒来,致命伤在头部

  现代快报记者在当晚11点50分赶到南京市第一医院,此时女孩还在抢救中。孩子床头的心电图显示一直是一条直线。

  一旁有两位邻居,都在摇头叹息。她们告诉记者,孩子的父亲就在抢救室门外。

  19日零点10分左右,一位医生来到外面,此时郑某蹲坐在地上,周围都是警察,郑某抽了一根烟,手上缠着一条毛巾,遮住了自己的脸。医生说:“已经抢救四十分钟了,还是没有心跳呼吸。”

  医生介绍说,郑某当时到医院时就讲,是他打了女儿的头,可能是喝过酒了,打得比较重;另外还蹬了孩子肋部两下。郑某称,在发现女儿倒地后,他掐人中,浇冷水,敷额头,竭力想将孩子弄醒,可是没有任何作用。

  医生说,致命的伤就是在头部,有严重的颅内损伤,伴有颅内出血。民警还在安慰郑某,称孩子还有希望。而郑某则提出见女儿最后一面。

  “养了十三年啊!不容易!”在被警察带走前,郑某硬扭着被铐的手从裤子后口袋掏出几百元钱,交给邻居,“孩子走了,在医院要花钱,我能给一点是一点吧。”

  据了解,女孩今年上初一,才13岁。记者观察发现,女孩的脸上有多处伤痕,尤其是左眼已经肿起来。据后来赶到的孩子母亲称,她发现孩子还被打掉了一颗牙。

  昨天凌晨1点左右,女孩最终被宣布死亡。

  他是个怎样的父亲

  事发当天

  还给女儿买了酒酿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全福小区,很多邻居闻讯都围在楼下议论。据称,郑某住在这里已经有4年左右。

  一位大妈说,住这儿多年,感觉郑某其实还不错,尤其是对孩子,“儿女心挺重的!”

  邻居们说,郑某是离过婚的,第一次婚姻结束应该有七八年了,这次被打死的女儿就是跟第一个妻子生的。后来,郑某又再次结婚,又生了一个女儿。

  小女儿目前4岁左右。当初第一次离婚时,孩子就是判给郑某的。两三年前,郑某又和第二任妻子离婚了。

  昨天记者联系了郑某第一任妻子严某,她表示在离婚后自己已重组家庭,女儿一直是跟着郑某生活。不过偶尔跟她住,平时她也会去看孩子。另外据邻居们称,这个大女儿还跟奶奶住过一段时间。直到去年夏天,邻居们才看到大女儿搬回全福小区,又开始长期住在这里。

  一位邻居称,当时女儿回来,郑某非常高兴,买了一辆自行车给女儿。平时郑某对孩子也不错,就在出事的当天下午,邻居亲眼看到郑某出门买了两份酒酿,说是给两个女儿一人一份,做早点吃的。

  “没想到,当晚会出这样的事!”

  曾感叹

  不知怎么教育女儿

  “他就是脾气有时不太好。”据一位邻居称,曾经在半个月前,看到郑某在小区路上打大女儿。后来听说,大女儿有时会跟同学出去玩,不归家,郑某为此很着急,感叹过“不知道怎么教育女儿”。

  “女儿缺少母爱,我要给她父爱又要给她母爱。”据称郑某曾这样讲过。

  另外在医院采访期间,记者听到郑某承认,以前也打过女儿,主要是觉得女儿有点叛逆。在医院里,郑某的母亲也表示,在春节期间,郑某为女儿的不听话很着急,孩子有时候会跟同学跑去网吧,后来郑某干脆连工作都辞了,一心在家每天接送孩子。

  调查

  父亲涉嫌故意伤害已被刑拘

  昨天傍晚,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女孩被父亲打伤致死”的案情。

  经过审查,郑某如实交代了事情经过。当天晚上,他做了点菜准备等女儿回来吃饭,可等了很久都没等到女儿,他便独自喝了点酒。晚上10点左右,女儿回来了,此时的郑某心中已满是怒火。郑某觉得平时女儿就很不听话,当天又晚归,便开始在家中殴打女儿,直到女儿被打得倒地吐血。

  看到这一情况,郑某吓坏了,担心女儿出事,赶紧将她送往医院急救。不过,遗憾的是,郑某的女儿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郑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秦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声音

  孩子叛逆是有原因的,应及早干预

  “刚刚含苞啊,就夭折了!”南京解蒙心理教育培训学校的校长李萍对此事感到很惋惜,“这不是第一次发生,希望是最后一次。”

  对于孩子叛逆的原因,她认为,就郑某的情况来看,对自己的人生都没有办法掌控,遇到问题时没法处理;对孩子来讲,缺乏的是安全感,家庭可能也没有多少温暖可言,“孩子不愿意回家,自有其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家长一定要去了解,孩子为什么不愿意回家?是害怕回家,还是觉得得不到呵护?

  李萍说,郑某对孩子的教育是按照自己当初长大的传统方式来管教,而不懂得怎么去沟通,也不懂得孩子从小到大的心理状态是什么。

  她建议学校老师一旦碰到这种孩子,一定要了解其家庭特点,然后帮助孩子去接受和处理与父母的关系,不要用对抗的方式处理。要告诉孩子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如何自我保护。要学着在人际关系里去调节父母的情绪,不要在愤怒时顶撞,否则“自己会受伤的”。

  作为母亲来说,夫妻离婚,婚姻关系可以解除,但亲子关系不可以解除。李萍担心,母亲对孩子的关爱是否少了?“尤其女孩子,母亲更需要陪伴她成长的过程,了解她的心思,化解她的压力,母亲是不能缺位的,有句话叫‘宁要讨饭的娘,不要有钱的爹。’因为男人比较粗放一点,而孩子更多地需要关爱和内心的理解体贴。”

  追问

  是否应该提前剥夺监护权?

  “在国外,只要出现打孩子的情形,可能就要剥夺家长监护权了。”李萍表示。

  去年6月份,南京江宁发生的两女童饿死惨剧引发全国关注。在该案件审理过程中,出现了应对不具备监护能力的家长剥夺其监护权的呼吁。

  该案被告人乐燕的代理律师,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的曹骏律师表示,在这起父亲打死女儿的事件中,他认为并不符合通过法律途径剥夺监护权的情况,“剥夺监护权是极端做法。父母对子女是有教育抚养责任的,只有父母的确无能力、无条件,不能履行抚养职责,而子女在家庭中更不利于其成长,才可以通过司法途径来介入。”曹骏认为,不能把一般家庭成员的冲突,教育方式的不当,放在这个条件下处理。

  据了解,通过乐燕案件,推动了立法方面的一些进步。曹骏介绍,南京已经在准备立法,制定《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最高法院、民政部、公安部等都在制定相应法规,就《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制定一些细化可操作的东西。通过乐燕案件,要呼吁社会组织承担这种转移监护的义务,人也是社会的一员,家庭对其成长有害,就应该改变。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3/20/content_329293.htm report 4947 郑某在抢救室外,痛苦万分现代快报记者孙玉春摄在郑某家门口,邻居围在一起谈论此事,都摇头感叹现代快报记者孙玉春摄一个13岁的女孩,在3月19日凌晨停止了生命时钟的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3岁女儿晚归,父亲酒后失手酿悲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