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7分钟“智服”持刀男:你懂的

来源:现代快报

  公交车上乘客“惊魂”,警方赶到

  一句“你懂的”与司机达成默契

  民警7分钟“智服”持刀男

  3月18日晚高峰时段,镇江中山西路上演了一场“暗战”:一名手持杀鱼刀的男子闯上一辆公交车,车上30余名乘客身处险境,镇江润州交巡警大队民警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与公交车司机和车上乘客互相配合,仅用7分钟,就将这男子制服。

  通讯员 孟宪阳

  现代快报记者 林清智

  ■

  3月18日17时35分,一名神色慌张的中年妇女跑到镇江市区中山西路檀山路路口,向执勤的润州交巡警大队民警姚仁贤报警称,约1分钟前,有一名男子将其摊铺上的一把杀鱼刀抢走,上了一辆路牌尾数是“3”的公交车,“这个男子是一个秃头,让人感觉杀气腾腾的”。

  接报后,民警立即通过手持电台,向支队指挥中心和润州辖区所有在岗民警发出集群呼叫,通知该公交车可能途经路段的沿线民警予以拦截。

  ■

  17时38分,润州交巡警大队迅速启动处置突发事件预案,根据可疑公交车的行经路线和时间,要求中山西路沿线警力对可疑车进行拦截处置。并将警情同步上报给镇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与此同时,大队所有在岗民警第一时间向上述位置靠拢合围,对涉及到路牌尾数是“3”的公交车形成了全面的拉网式盘查之势。

  接报警民警姚仁贤迅速在疑犯上车地点周边开展走访,并及时掌握相关信息:该嫌疑人身着红色上衣,身高约1.70米,50岁左右,手持尖刀,乘坐23路公交车。并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给路面拦截民警和市局指挥中心。

  ■

  就在上述中年女子报警时,嫌疑人所乘23路公交车上的司机沈师傅发现,一名手持尖刀的中年男子在牌湾站一上车就直接对一名乘客喊道,“你不让座,我就砍死你。”

  车厢内一下子安静了下来,沈师傅为了稳住这名男子,防止事态恶化,并没有做出任何阻拦的行为,而是悄悄寻找机会让车上一名乘客编辑了一条短信报警。

  17时40分,这辆23路公交车出现在中山西路数码港附近,几位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在公交车的两侧通过车窗玻璃向内搜索检查,发现车内所有乘客的眼神和举动极其异常,并有几个乘客不停地用眼神向民警传递信号,此时民警发现了位于该公交车驾驶员后面第四排座位上正拿着刀乱舞的男子。为了不惊动和刺激疑犯,确保车上30余名乘客的人身安全,民警通过眼神进行了分工。一民警走到驾驶员位置,对该公交车司机小声而简短地说了声:“车上有持刀疑犯,你懂的!”

  司机会意,立即打开了车门。一民警迅速占据车前门有利位置,防止疑犯有过激行为。一切准备就绪后,负责现场指挥的大队主要领导下达了疏散群众、伺机抓捕的指令。

  ■

  17时43分,现场民警对车上的乘客大声说:“公交车轮胎有故障,大家请下车。”听到民警的指令后,所有乘客迅速而有序地从公交车上撤离,而该持刀疑犯也随着乘客一同走下了车。下车时,其手里还拿着那把长20厘米的尖刀。

  见这名男子和其他市民保持了安全距离以后,早已埋伏在车门边的民警果断出击,迅速将尖刀夺下,其余民警合力将其制服。

  疑犯被制服后,所有乘客长舒了口气。经查,疑犯为镇江籍市民华某,57岁,患有精神病。当天下午因精神病发作后作出了抢刀,并持刀上了公交车的举动。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3/20/content_329267.htm report 1646 公交车上乘客“惊魂”,警方赶到一句“你懂的”与司机达成默契民警7分钟“智服”持刀男3月18日晚高峰时段,镇江中山西路上演了一场“暗战”:一名手持杀鱼刀的男子闯上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民警7分钟“智服”持刀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