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九头鹰口罩生产商承认不合格 已购消费者可退款

来源:新京报 作者:申志民
昨日,石景山工商分局公物仓,国家纺织制品质检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九头鹰”口罩样品进行封存。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昨日,石景山工商分局公物仓,国家纺织制品质检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九头鹰"口罩样品进行封存。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国家纺织制品质检中心将对九头鹰口罩进行检测;“九头鹰”就产品夸大宣传、地址不实致歉

  新京报讯 (记者申志民)昨日上午,国家纺织制品质检中心工作人员从石景山工商分局提取部分“九头鹰”口罩样本,将对该款口罩防雾霾情况进行检验。昨日晚,“九头鹰”口罩代理方及生产企业“北京宏图天鹰科技有限公司”向消费者公开致歉,承认九头鹰口罩不合格,愿接受工商部门处罚。

  3月15日,新京报曝光的九头鹰纳米PM2.5口罩生产地不实、公司注册地不实、冒用检测报告等诸多问题。(本报连续报道)

  重点检测口罩PM2.5过滤效率

  昨日上午11时,国家纺织制品质检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石景山工商分局公物仓,提取部分“九头鹰”口罩样本。

  公物仓内,对着十余箱九头鹰口罩,质检中心工作人员随机抽取数十对作为样本,进行封存。

  工作人员称,作为第三方,他们将对九头鹰口罩所标注的诸如“PM2.5-病菌污染物过滤效率>

  99%”等有关信息进行检测。

  口罩抽检一周内出结果

  抽检现场,“北京宏图天鹰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拿出一份由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开具的检测报告给质检人员,报告显示,2013年12月,检测样本“抑菌率>

  99%”。

  国家纺织制品质检中心工作人员看了该报告称,该检测报告所检测的是抑菌情况,与九头鹰口罩所宣传的“污染物过滤”是不同概念。

  该工作人员称,检测结果将在5-7个工作日出来。“如果被检测公司对检测数据有争议,可针对样本重新检测。”

  石景山工商分局执法人员称,将针对权威部门所提供的检测结果依法执法。

  九头鹰“口罩”3大问题

  1、偷换概念

  3月5日,“宏图天鹰”总经理冉伟曾向记者出具检测报告,以证明九头鹰口罩所标注的“PM2.5-病菌污染物过滤效率>

  99%”,但当事检测机构明确表示,他们只能检测病菌类项目,无法检测PM2.5过滤项目。

  2、自贴合格证

  3月15日,在九头鹰仓库里,放着多张由贴膜制成的“经质量部检测合格”的合格证,该合格证上还标有生产日期。“宏图天鹰”总经理冉伟秘书称,该合格证的确由公司人员自行粘贴。

  3、设虚拟地址

  3月15日,石景山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九头鹰口罩外包装所印刷的地址非生产商地址。

  追访

  已购九头鹰口罩消费者可随时退款

  “我们已经好几天没上班了”,针对“整改”情况,北京宏图天鹰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公司目前已关门停业。全国各地的代理商所代理的九头鹰口罩也已停止销售。

  昨晚,一封署名为“北京宏图天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冉伟”的致歉信出现在一科技资讯网站。致歉信中,冉伟承认九头鹰口罩是不合格产品,存在多种问题。

  致歉信称,由于公司人员法律意识淡薄,造成口罩在过滤效率上夸大了宣传;在包装上没有如实标注真实生产地址等问题给消费者造成了欺骗。“面对社会公众的关注与批评,我们无地自容……真诚接受工商人员的检查和处罚。”

  致歉信承诺称:以后绝不生产和销售不合格产品,绝不再欺骗消费者。对于已经购买公司“九头鹰口罩”的消费者可以随时向公司联系退款。

  针对该信函,昨晚10时许,该公司工作人员证实致歉信的真实性,“这是冉总亲自拟写的,以后再不会犯错了。”

  新京报记者 申志民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20/content_501069.htm?div=-1 report 2632 昨日,石景山工商分局公物仓,国家纺织制品质检中心的工作人员对"九头鹰"口罩样品进行封存。新京报记者王叔坤摄国家纺织制品质检中心将对九头鹰口罩进行检测;“九头鹰”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九头鹰口罩”承认不合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