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美研制远程反舰导弹“反制中国、伊朗”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罗山爱】据《今日美国报》18日报道,为有效反制中国、伊朗等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美国国防部正加速推进研制远程反舰导弹(LRASM),以便能从更远距离精确打击对手水面舰队乃至反舰导弹发射平台。

  报道称,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已将一份为期两年、价值1.75亿美元的LRASM开发合同交给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支持这项从2009年开启的导弹项目。本月美国政府还通过另一份价值3.53亿美元的国防采购合同,向洛·马采购224枚联合空对面导弹(JASSM),它与LRASM使用相同的技术,均是用于对付对手“反介入/区域拒止”力量的。据报道,DARPA已在去年8月和11月两次成功试射LRASM,预计在2016财年完成研发工作,到2018年开始部署到B-1B战略轰炸机和F/A-18战斗攻击机上。DARPA的文件显示,洛·马承担的LRASM项目可能还需要1.32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和60个月的开发时间。DARPA官员透露,LRASM导弹具有空中远程打击的功能,可显著降低联合作战部队在战时接近敌火力圈而遭受损失的风险。

  另据美国《大众机械》报道,受美国削减国防预算的影响,当初作为“家族化”开发的LRASM项目其实已经大幅缩水,从原来包括超音速和亚音速两种型号,改为只有亚音速版本,采用隐身技术,现阶段只考虑空基发射。为尽可能降低开发成本,洛·马为LRASM提供了许多成熟产品的技术,从而加快了研究速度,其中来自增程型联合空对面导弹的技术最多,以至于两者在外观上也有很大的相似之处。

  LRASM采用大量复合材料,可大大降低导弹的雷达辐射,增强隐身性,从而提高突防能力,同时它还增加了额外的传感器和子系统,以实现具备较强生存能力的隐形亚音速巡航,打击受到强大防空系统保护的目标。由于采用新型发动机,以及扩大了弹体内燃料箱的容积,射程将超过1000公里。洛·马项目负责人托斯基称,LRASM导弹家族将具备非凡的射程和精确的致命攻击性,可以在任何作战环境下来去自如,任意突破敌方舰船的自我防御系统,并在受拒止的战区内提供精确杀伤能力。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916728.html report 1052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罗山爱】据《今日美国报》18日报道,为有效反制中国、伊朗等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美国国防部正加速推进研制远程反舰导弹(LRASM),以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媒:美研制远程反舰导弹“反制中国、伊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