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非总统豪宅天价装修调查:装修过度 花费两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3月20日电(记者 宋方灿)沸沸扬扬的南非总统祖马豪宅公款天价装修一事,经过长达两年的调查后,报告于3月19日对外发布。报告显示:针对总统祖马的安保升级费用虽然必要,但装修过度,总统应该为部分花费埋单。

  公众利益保护人图丽·麦当赛拉受南非国民议会委托,对祖马恩坎德拉住宅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调查。她在19日发表的报告中指出,祖马和他的家人有过度使用公帑升级私宅之嫌:“通常而言这都以安保之名处理,不过政府为总统与其家人建设私宅访客中心、牛棚和泳池,甚至是露天剧院,并非安保必要,而是保障了安逸享受。”对此,她认为总统一家应该为一些不必要的花费埋单。

  麦当赛拉的调查主要针对2011年12月到2012年11月之间的七个最集中的投诉。此前,南非媒体也用图文报道过祖马位于恩坎德拉的豪宅,批评装修花费过大。麦当赛拉证实,在祖马总统房子的安保升级过程中,公共工程部花费了2.15亿兰特(约合1.3亿元人民币),而正常的估价应该是3600万兰特。对此,她表示一个原因是“缺乏适当的需求管理和规划”。

  调查还显示,祖马的一些邻居都被劝走,为此政府花费了至少800万兰特的拆迁费用。去年12月,公共工程部长图拉斯·恩科西曾辩解说,此举是因为这些邻居对总统家的安保产生隐患。

  对于麦当赛拉的报告,南非司法部长杰夫·拉德贝评价说:“围墙,牛栏,消防水池和蓄水池,安保人员住宿以及访客接待,都是必要的安保措施,可以确保人身安全和设备有效运行。”他还补充说:“这些对于保证总统的安全都是至关重要的。”

  拉德贝与公共工程部长恩科西、国防部长恩卡库拉、基础教育部长莫采卡、国家安全部长奎莱以及警察部长姆特特瓦一起,表明了政府的立场。拉德贝表示,麦当赛拉报告的一些关键发现与政府自己的发现相吻合:“我们注意到并欢迎报告中的一些阐述,还注意到这个项目的管理糟糕,也欢迎这种没有政治干预的调查。”

  拉德贝也承认,在工程的建设过程中,确实存在一些行政失当,腐败和效率低下的元素。他透露,政府已经在采取一些措施,包括调查在安保升级的过程中的犯罪活动。公共工程部今后也将出台规范和标准亡羊补牢,以让这类的安保升级工程能有案可稽。

  报告公布后,南非总统府也就此发表了看法,称总统祖马注意到了这份调查报告。祖马认为,南非民主化的一个关键成功之处就是宪法支持和加强民主制度。

  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就恩坎德拉的住宅项目而言,祖马其实一直为所谓的过度采购而不安。也是基于此考虑,政府才指定了跨部门的工作组来调查此事。总统府还表示,其实祖马总统在去年12月就已经指定了一个特别调查小组,来调查在安保系统的升级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行政失当问题。

  南非总统府在声明中还透露,祖马将研究报告中的发现和建议,并将在适当的时机作出回应。(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3-20/5971399.shtml report 1366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3月20日电(记者宋方灿)沸沸扬扬的南非总统祖马豪宅公款天价装修一事,经过长达两年的调查后,报告于3月19日对外发布。报告显示:针对总统祖马的安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南非总统豪宅天价装修调查:装修过度 花费两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