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亲俄民兵占领克里米亚乌海军基地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鹃

  一伙亲俄武装人员19日控制乌克兰海军位于克里米亚的总部基地,并带走海军司令谢尔盖·盖杜克。

  路透社评述,克里米亚和俄罗斯签署克里米亚入俄条约后,位于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军事设施能否和平交予俄方今后将备受关注。

  占军营

  一伙亲俄民兵当天在塞瓦斯托波尔港的乌克兰海军基地广场上待了将近一个小时,随后冲入基地。美联社报道,整个过程没有遭遇武力抵抗,这伙武装人员在基地门口升起三面俄罗斯国旗。

  报道说,这伙民兵没有携带武器。

  前一天,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与克里米亚领导人签署了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条约。路透社评述,这是条约签署之后,亲俄民兵开始占领乌克兰军事设施的最明显迹象。

  乌克兰海军发言人谢尔吉·波格丹诺夫告诉法新社记者:“大约200人(进入海军基地),戴面罩,没有携带武器。我方士兵没有开枪。”

  当天晚些时候,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乌克兰士兵陆续走出基地。他们着便装,没带武器。

  一名自称“弗拉德”的乌克兰中尉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被“临时解散”。

  塞瓦斯托波尔港是俄罗斯黑海舰队的驻地。俄塔社报道,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亚历山大·维特科参加了海军基地内的对话。控制这一基地的亲俄民兵头目维克托·梅尔尼科夫说,对话旨在劝说乌方投降。

  身处海军基地的俄军代表伊戈尔·叶西金随后告诉媒体记者,他们“带走了”乌克兰海军司令盖杜克。“他被截住,哪里也去不了。他被赶了出来并带走。”

  法新社报道,盖杜克刚刚上任不久,他的前任本月初“归顺”克里米亚当局。

  不撤军

  乌克兰代理国防部长伊戈尔·捷纽赫19日告诉媒体记者,即便俄罗斯与克里米亚当局签署了克里米亚入俄条约,但乌克兰部队不打算撤出克里米亚。

  “不,我们将待在那里。”

  身处克里米亚的一名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在克里米亚一个西部港口,亲俄武装人员19日封锁了另一座乌克兰军事基地的门前哨岗。这伙武装人员用拖拉机打开基地大门,与乌克兰士兵对峙。

  克里米亚入俄条约签署后,乌克兰和俄罗斯两方在克里米亚的军事动作备受关注。乌克兰政府18日认定俄罗斯军队开枪,打死一名驻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士兵。

  按乌方的说法,枪击发生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一个乌克兰军队基地,一名乌方军人伤重不治,另一名乌军人受伤。枪击事件后,乌克兰国防部授权驻克里米亚的乌军士兵可开枪自卫。

  无用功?

  授命于乌克兰临时政府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乌克兰第一副总理维塔利·亚列马和代理国防部长捷纽赫19日飞赴克里米亚。

  当天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参加临时政府会议的官员奥斯塔普·塞梅拉克证实,亚列马和捷纽赫将负责“确保冲突不会演变为军事性质”。

  当天晚些时候,克里米亚总理谢尔盖·阿克肖诺夫告诉媒体记者,克里米亚不允许这两名乌克兰官员入境。

  “他们在克里米亚不受欢迎,没有人会允许他们进入克里米亚。他们会被送回。”

  互炫武

  黑海半岛克里米亚局势日益紧张之时,美国和俄罗斯19日分别开展军事演习,间接刺激对方神经。

  美国海军发言人肖恩·埃克隆告诉路透社记者,“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19日将在黑海与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海军一道参加军演。

  只是,埃克隆强调,这次“例行演习”早在乌克兰危机爆发前就已安排好,“与盟友一道演习有许多原因,这让我们有机会向北约盟友保证,我们将支持它们”。

  同一天,俄罗斯西部军区发言人奥列格·科切特科夫告诉媒体记者,西部军区自19日起在俄西北部举行空中演习,演习将持续到3月底。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9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参与演习的包括喷气式战斗机、轰炸机。不过,演习地点与乌克兰不接壤。(杜鹃)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3/20/c_126290168.htm report 1977 一伙亲俄武装人员19日控制乌克兰海军位于克里米亚的总部基地,并带走海军司令谢尔盖·盖杜克。路透社评述,克里米亚和俄罗斯签署克里米亚入俄条约后,位于克里米亚的乌克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亲俄民兵占领克里米亚乌海军基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