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保险公司向失联客机乘客家属初步理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保险公司表示,已经向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作出部分初步理赔。目前,对于这架失联航班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机上人员依然生死未卜。

  报道称,进行理赔的是航空公司的再保险商,而非乘客个人的人身险保单,这并不代表着再保险公司或者马航已经认定乘客遇难。进行初步理赔的原因是依据相关法规,在发生航空灾难时,必须快速向乘客家属作出先行赔付。

  根据《蒙特利尔公约》,航空公司必须向乘客家属先行支付部分赔偿金,马来西亚也是该公约的缔约国。正是由于这一规定,航空公司通常会要求在保险合同中加入一旦发生事故即启动先行赔付的条款。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律师事务所Shine的航空业律师惠勒说,这一政策是为了帮助乘客亲友能够应付与事故相关的一些即时需求,比如交通以及食宿。

  乘客家属获得的这部分初步赔偿能够帮助他们解决与交通、食宿有关的开支,不过最终赔偿要到确定MH370航班已经坠毁、无人生还后才会赔付。哪怕是到那个时候,赔偿金额问题也可能会牵涉到复杂的法律纠纷。

  德国安联保险公司(Allianz SE)18日说,它是马航失联航班的牵头再保险公司,因此已和其它再保险公司一道支付了部分首笔赔偿金,不过未透露具体金额。

  安联保险公司在声明中说,这是与保险经纪公司Willis协商好的,也符合正常市场做法以及该公司所签订合同中有关飞机失踪应履行的义务。Willis不予置评。

  对于乘客本人已签订的个人保险合同,赔偿金额仍有待确定。

  香港保险业联会代表说,由于仍在调查马航MH370航班失联的情况,所以保险公司现阶段无法向受益人提供任何赔偿。

  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2009年坠毁,机上228人全部遇难。此次事件的部分理赔工作在调查人员得出结论认为该航班失踪后一年内完成。

  航空业律师惠勒说,如果无法找到飞机,必须拿出与搜救有关的明显证据。

  在马航失联航班乘客的保险公司中,AXA Affin General Insurance Berhad已经表示,确认机上有6名乘客在该公司购买了保险。该公司在通过电子邮件回答相关询问时说,“我们继续祈祷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能平安归来。”

  AIA BhD说,该公司为一些乘客提供了保险服务,但不愿透露相关数字。Allianz Malaysia Bhd说,该公司已经确认有4名乘客持有该公司保单。

  报道同时说,失联飞机上大部分乘客来自中国,他们中的许多家属表示,飞机仍旧下落不明,在这种情况下考虑保险问题为时尚早。

  报道称,中国已经要求其保险公司做好理赔准备。就在370航班失去联系的当天,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向所有保险公司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建立24小时应急中心,联系乘客家属,做好救援理赔等各项准备工作。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保险代理刘鹏(音)称,飞机上没有一名乘客是太平人寿保险的客户。不过他说,尚不清楚哪一种保单适用于眼下这种不明朗的情况。

  中国平安保险表示,失联飞机上有38人已被确认是平安保险的客户,目前还在确认另有15人是否也在失联飞机上。相关保单覆盖了人寿、财产以及意外保险产品。该公司说,已做好准备,如果发生最坏情况,公司将立即发放赔偿金。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证实,失联飞机上有30人在中国人寿投保,有71张保单与此次失联航班有关。

  报道同时指出,另一个问题在于,虽然德国安联保险是这张所谓“空难损失和责任”再保险保单的牵头保险公司,但劳合社旗下的保险公司Atrium是马来西亚航空另一张覆盖恐怖主义风险保单的牵头保险商。

  这意味着,如果调查人员得出的结论是失联飞机因遭遇恐怖主义行为而坠落,则将可能引发应该由哪些保险商承担理赔责任的法律纷争。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S&P)的保险评级负责人萨格鲁(Dennis Sugrue)称,这有可能会成为911事件以来最大一桩空难理赔。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3-20/5972610.shtml report 1876 中新网3月20日电据外媒20日报道,保险公司表示,已经向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作出部分初步理赔。目前,对于这架失联航班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机上人员依然生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外媒:保险公司向失联客机乘客家属初步理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