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群众霸占“立法院” 民进党是输还是赢?

来源:综合 作者:华夏经纬网
民进党身为“在野党”的角色,已被群众取代,民进党的未来政策、路线,该怎么走、该怎么调整,确实堪虑。图片

  民进党身为“在野党”的角色,已被群众取代,民进党的未来政策、路线,该怎么走、该怎么调整,确实堪虑。图片

  (记者 黄筱筠分析报道)反两岸服贸协议群众攻进“立法院”,占领议场,写下台湾历史新页。民进党要角苏贞昌、蔡英文、谢长廷等都前往声援,“绿委”更担任看门的工作。这起冲突事件,表面上看起来是民进党引导民众反服贸,但事实是群众带领民进党走向激烈冲突,现在考验绿营巷能否将这起冲突事件完美落幕。

  国民党日前不按照正常程序处理服贸,当天让许多民进党“立委”非常生气,也扬言将要全面抗争,但是当时只想让“院会”无法开成,“行政院长”江宜桦无法上台施政质询,但没想到18日晚上在“立法院”外反服贸晚会,竟然擦枪走火,学生冲撞进议场,警力一时无法阻挡。

  这起冲突并非民进党预料中事件,当天因群众冲进来“立法院”,许多“绿委”纷纷从南部搭最后一班高铁上来。之后就帮忙学生冲撞,协调警方,甚至为了让带头的学生进去议场,不惜多位“立委”掩护一位学生。群众已经成为这场事件的主角,民进党很可能只是“跑龙套”的角色。

  民进党的战略原本只想瘫痪“院会”,换取“朝野”再次协商,可以有重新召开会议的机会,甚至21日包围“立法院”,都是台联党先提起,民进党之后才表示也要在当天发起包围“立法院”活动。

  这方面说明,民进党想要调整群众路线,但能做的有限,仅希望能让这股民怨延续到2014年底,可在选票上反制国民党。

  没想到群众等不及民进党回应,竟然爆冲,虽民进党一再指责是马英九造成,但目前状况是民进党一路帮忙递送物资、驱赶警察,甚至帮忙协调群众的要求,一路被群众拖着走。若这事件演变成暴力事件,无法和平落幕,民进党恐怕也得付出代价。全案的演变,民进党必须小心处理。

  而目前群众仍持续霸占议场,甚至每位群众都可拿起麦克风畅所欲言,表达自己反服贸的感想,这些都是民进党以往的诉求与主张,但“立委”只能沦为帮忙学生挡警察,群众已经在主导民进党的政策、理念和行动。民进党身为”在野党“的角色,已被群众取代,民进党的未来政策、路线,该怎么走、该怎么调整,确实堪虑。

  来源:中评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huaxia.com/thpl/mtlj/2014/03/3800543.html report 1472 民进党身为“在野党”的角色,已被群众取代,民进党的未来政策、路线,该怎么走、该怎么调整,确实堪虑。图片(记者黄筱筠分析报道)反两岸服贸协议群众攻进“立法院”,占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群众霸占“立法院” 民进党是输还是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