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民工讨薪遭砍杀续:拖欠工资16.8万已发放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3月20日电(杨杰利)本网从英德市委宣传部获悉广乐高速公路工程T22标段农民工遭砍杀事件最新进展。据悉,目前,故意伤害赵智明致死的主要嫌疑人李某坤已到案,案件犯罪事实已查清;10日,用工单位按照劳动部门监督要求,发放拖欠工资和误工等费用16.8万给农民工;中铁十五局广乐高速英德项目部已与死者家属就死者善后处理达成协议,死者尸体已安置在英德市殡仪馆待火化;伤者唐阿明已转到广州军区总医院进行治疗。

  农民工讨薪遭伏击一死一伤 主嫌犯被抓获

  据公安部门消息,3月6日上午10时许,广西籍民工赵新彪与赵智明等22人到位于英德市英城街道城南廊步范屋村的广乐高速T22标工程项目部追讨拖欠的工资约15万元。因承包商何某林不在,赵新彪等22人遂决定在该项目部的饭堂吃中午饭。因吃饭问题,赵新彪与项目部劳务运输队负责人李某坤发生口角,引发肢体冲突,项目部的工作人员随即报警。接警到场的民警及时制止了冲突并控制了态势,并告知赵新彪等人劳资纠纷问题应到市人社局去请求解决。

  约13时许,在英城街道城西长岭村委会通天岩附近路段,赵新彪等22人被三辆小车前后夹击,20多人持刀和铁棍追打赵新彪等人,赵新彪等人遂往竹林跑,在奔跑的过程中,赵智明被人用刀砍伤右腿大动脉,唐阿明被砍伤左大腿臀部。公安部门到达现场时,犯罪嫌疑人已逃离现场。后经120医生现场检查,证实赵智明失血过多,已经休克并死亡。伤者唐阿明在民警到达现场前已经自行到英德市中医院治疗,其大腿被砍有一7cm×3cm伤口。

  11日晚,英德市公安部门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坤抓获。12日,英德市公安部门又将涉案的3名主要嫌疑人抓获。截至目前,公安部门已对4名主要嫌疑人刑事拘留,并将仍然在逃的三名嫌疑人进行网上追逃。

  砍杀事件后 用工单位支付拖欠工资16.8万

  英德市委宣传部人员向本网透露,经与英德人社部门确认,砍杀事件之前,被欠薪的农民工并未到人社部门提出诉求。事件发生当日下午,当地人社部门核查欠薪情况,并于当天查实用工单位欠薪事实成立。7日下午,对上海市政建设工程公司欠薪行为发出《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以下简称《指令书》),要求用工单位支付赵新彪班组16人工资及误工等费用合计16.8万元。

  本网经与被欠薪的农民工联系确认,10日,在劳动部门的监督下,用工单位按照《指令书》发放拖欠工资和误工等费用,工人领取后离开现场。

  死者家属与用工单位就死者善后达成协议

  英德市委表示,经司法局、人社局、公安局等部门组织协调,已将伤者唐阿明转到广州军区总医院治疗,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15日与死者家属就死者善后处理达成协议。

  本网联系死者赵智明姑姑赵女士获悉,事发后,死伤者家属和亲友,要求一次性赔偿死者及相关费用,未获得同意。对于目前已签署的协议,赵女士对签署过程及协议部分内容仍觉有待商榷,称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英德市委对外通报,接下来将进一步做好死者善后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广州军区总医院的协调,确保伤者唐阿明尽快康复出院;同时,加快案件办理力度,尽快依法依规将嫌犯绳之于法,使其受到法律应有的惩罚。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gd.people.com.cn/n/2014/0320/c123932-20824356.html report 1560 人民网广州3月20日电(杨杰利)本网从英德市委宣传部获悉广乐高速公路工程T22标段农民工遭砍杀事件最新进展。据悉,目前,故意伤害赵智明致死的主要嫌疑人李某坤已到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