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运营商公布2013年业绩 中移动净利15年来首跌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20日电(记者 牛琪)中国移动有限公司20日在香港公布2013年全年业绩,当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21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5.9%,这也是其15年来首次出现净利润下跌。

  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营运收入6302亿元,同比增8.3%,其中通信服务收入5908亿元,同比增5.4%。数据业务达2069亿元,同比增24.4%,其中无线上网业务收入达1082亿元,同比增58.6%,面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业务转型取得积极成效。

  截至2013年底,中国移动客户总数达7.67亿户,客户规模优势稳固;3G客户净增1.04亿户,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报告说,自2013年12月获发4G牌照(TDLTE技术)后,中国移动率先开展4G运营,2014年公司将以建设精品4G网络为目标,确保年内建成拥有50万个基站的全球最大4G网络,基本实现全国城市及县城城区、重点乡镇的连续覆盖。

  “我们将致力于"移动改变生活"的战略愿景,加快转型步伐,深化推进四网协同发展、积极拓展移动互联网、创新推进全业务经营。”公司董事长奚国华说。

  截至20日,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公布了2013年业绩。中国联通营业收入2950亿元,同比增长18.5%;净利104亿元,增长46.7%。中国电信营收3215.8亿元,增长13.6%;净利175亿元,同比增长17.4%。

  股票表现上,中国移动当日收报67港元,跌3.59%。

  作者:牛琪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4-03/20/c_119871058.htm report 761 新华网香港3月20日电(记者牛琪)中国移动有限公司20日在香港公布2013年全年业绩,当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21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5.9%,这也是其1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三大电信运营商公布2013年业绩 中移动净利15年来首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