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未来行动将考虑深海搜救 南北走廊仍将继续搜索

来源:京华时报
▲马来西亚官方在吉隆坡召开发布会。 中新社发
▲马来西亚官方在吉隆坡召开发布会。 中新社发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独家策划:确认飞机残骸有多难?

  昨天下午5点半,马来西亚政府召开记者会,称澳大利亚发布的可疑物卫星图系“可信的线索”。

  此外,接下来的行动将考虑采用深海搜救,包括使用声呐等技术。

  □发布

  卫星图系“可信线索”

  针对昨天澳大利亚发布的可疑物卫星图,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记者会上称其“是个可信的线索”,但在未最终确认前,马方会谨慎对待,因此北线走廊搜索仍在进行。

  希沙姆丁称,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协调搜寻,澳大利亚国防部、新西兰空军及美国海军参与搜寻,同时多国向疑似物发现区、珀斯西南约2500公里处派出4架侦察飞机。

  考虑采用“深海搜救”

  希沙姆丁强调指出,国际组织和机构正在帮助马来西亚进行分析,目前马方在和法国的营救队进行接触,当年法航447航班坠海,这家营救队帮助法航找到了坠海的飞机。对此,过去经验告诉他要谨慎,2009年法航447飞机失踪后,花了两年时间才找到黑匣子,对此,搜寻行动将会考虑采用深海搜寻,包括使用声呐技术。

  走廊搜救“仍将持续”

  “北部走廊国家会在自己领域搜寻航路和航空领域,他们通过国际联络组织机构取得联系”,希沙姆丁称,目前中国动用了一切可能手段,包括21颗卫星,此外还向有需要的地区派遣更多船只和飞机。柬埔寨动用4架直升机,老挝空军也在搜索,新加坡利用其国际信息融汇中心通知海员并帮助搜索,泰国军方正在泰国北部搜索,越南也在领土范围内继续搜索,英国计划派遣一艘船只前往南部走廊搜索,马来西亚将向哈萨克斯坦派遣两架飞机。

  □分析

  深海搜寻有何难点?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表示,若确定可疑残骸属于MH370,则需要使用专业的水下搜索探测设备,启动深海搜寻,包括水面舰艇、军舰、直升机和潜艇等,飞机可以投放声呐浮标搜索,舰艇也要通过声呐进行搜索,“比如中国海军派出的远洋打捞船、大型远洋救生船都可以投入到深海搜救中,另外像美国的海洋测量船,对水下测量能力比较强”。

  针对深海搜寻的难度,张军社说,主要在于印度洋洋流流向多变、风浪高,此外也要受到气象方面的影响,“如果下雨风力大的话,直升机无法飞行,两栖船坞登陆舰上的飞机也无法起飞”。张军社说,另外,海浪较大对声呐在水下回波也会产生影响,不容易辨别水下目标,同时风浪对水面舰艇也会有影响。

  法航空难有何借鉴?

  张军社表示,当年法航空难的深海搜寻出动了核潜艇,核潜艇因是核动力,续航时间长,“在水下待上半个月一般都没问题,而且在水下受海况的影响相对较小”。

  张军社介绍,核潜艇在水下主要靠声呐来搜索,海面上舰艇的声呐会因为风浪大受影响,但核潜艇在水下海况相对稳定,对声呐影响相对较小。

  张军社强调,在水下搜寻的方式大同小异,主要还是需要选择续航能力强、续航时间长、活动半径大的大舰艇。

  综合京华时报记者刘晓旭潘珊菊新华社中新网

  □各国动态

  大马 求助FBI恢复模拟器数据

  纽约时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已请求美国FBI帮助恢复失联客机机长飞行模拟器的数据。美国调查人员则表示,可能在本周内将模拟器和硬盘等移送至FBI位于弗吉尼亚州匡提科总部的鉴定室。

  据了解,此前在机长家中搜到的模拟器中部分数据被删。

  美国 寻找飞机系头等优先事务

  昨天,据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表示,寻找失联马航客机是头等优先事务,美国和马来西亚政府将密切合作,投入能动用的所有资源,以找到失联客机。他还对失联客机上人员的亲人表示同情,称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介入调查。

  英国 首相表态称愿进一步协助

  外媒前天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就失联的马航航班致电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称只要有需要,英国愿意给予马政府进一步协助。此前,卡梅伦在MH370客机失联隔天也致电纳吉布,两国领导人通电话后也表达会就此事件继续保持联络。

  印尼 该国乘客与恐怖主义无关

  外媒昨天报道,印尼总统苏西洛保证,马航失联客机MH370上的7名印尼乘客与恐怖主义没有关联。

  苏西洛是基于马来西亚将调查焦点重新锁定失联客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的背景的进展,而发出这项声明的。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21/content_73507.htm report 4227 ▲马来西亚官方在吉隆坡召开发布会。中新社发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独家策划:确认飞机残骸有多难?昨天下午5点半,马来西亚政府召开记者会,称澳大利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未来行动将考虑“深海搜救”南北走廊仍将继续搜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