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校周边遍布工业企业 师生难忍恶臭戴口罩上课

来源:现代快报
平阳中学高二某班学生们戴着口罩上课,抗议附近企业排出刺鼻的工业废气
平阳中学高二某班学生们戴着口罩上课,抗议附近企业排出刺鼻的工业废气

  3月19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平阳中学某班级的师生,在上课期间,集体戴上了口罩。事件经微博发布后,立即引来诸多网友的关注。

  “学校周边都是工厂,长期生活在这样环境里,学生何以安心学习?”发布图片的微博说,正是因为校园周边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臭气,师生们才迫不得已戴上了口罩。

  记者随后赶赴温州平阳中学,进行了调查采访。

  3月19日上午10点25分,网友“达子_脸蛋即将好”发微博说:“工厂围困学校,长期在有毒空气中呼吸,平中学子何以安心学习?刚刚责令停工才两个月,现在趁夜幕大量排放有毒废气,教师一讲话就要咳嗽,我不能再活五百年,可我想要活过五十岁!救救我们以及两千五百多名学生吧!”

  该微博还配发了数十名学生戴口罩学习和老师戴口罩办公的图片。该微博发表后,网友们纷纷转发评论。

  “达子_脸蛋即将好”在私信里称,微博里的平中就是平阳中学,“我是平阳中学毕业的学生,图片是老师19日发在微信群里的”。

  网传 中学师生戴口罩上课

  老师 戴口罩是对恶臭气体的抗议

  记者多方了解得知,微博照片中的学生为平阳中学高二某班的学生,拍摄时间就在3月19日。

  19日下午1点30分,记者赶到平阳中学,高二某班正在上课,学生们已取下口罩,但站在4楼过道,偶尔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异味。该班王老师证实,微博里的图片确为该班的学生和老师,拍摄时间是19日上午9点许。

  “恶臭味有点像烧橡胶的气味,又有点酸酸的,特别难闻。”王老师说,17日晚,校内开始弥漫这种难闻的气味。到18日早上,该气味越来越浓,不过上午9点后,气味又没了,到了晚上这种气味又出现了。因此,师生怀疑附近企业在偷排有毒气体。

  “有学生要求去买口罩戴。18日下午,我就去买了50个口罩。”王老师说,19日上午,他把口罩发给了学生。王老师说,其实戴口罩并不能解决问题,这样做也是表达“抗议”。

  环境 学校周边遍布工业企业

  说起校园里的臭味,一群高二的同学都显得愤愤不平。在一位姓蔡的同学印象中,“自从我到这里念高中,几乎每天都能闻到这样的臭味……早上和傍晚,臭味最严重。”

  “说不清到底是什么东西发出来的味道,反正很难闻,很多同学都说喉咙因为这些气味,变得很难受。”蔡同学说。

  说话间,学校里的一位老师走过来说,臭味是19日下午3点以后才开始消退的,“很多老师闻了两天后,现在一讲话就会咳嗽。”

  平阳中学的师生们不知道臭味到底来自哪个方向,他们只知道,在校园周围,遍布了几十家大大小小的工业企业。

  在同学们的指引下,记者从教学楼后面的平台向外望去,看到不少盖着蓝色塑料布的工厂车间。据知情人士反映,这些都是生产塑编的企业,生产过程中,会散发强烈的臭味。

  校长 未接到师生身体不适反映

  一位老师在微信群里称,3月17日晚闻了难闻气体后,出现头疼症状。18日舍不得请假,硬撑着去上课。“头就像爆裂一般,以为是高血压,医务室查了查,血压正常。”这位老师怀疑,是有害气体引发身体不适。

  校方有没有接到有关师生因气体造成身体不适的反映?校长章志仪称,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情况反映。不过学校出现臭味后,他们也去附近企业查看过,未发现这些被关闭企业有生产迹象。

  环保局 已查封排污企业

  臭味连续两天出现,臭味源究竟来自哪里?平阳县环保局副局长王圣军告诉记者,之前,学校附近有30多家临时过渡的塑编企业,由于学生家长反应强烈,已于年初关停,“后来多次派人巡查,没发现这些企业有生产迹象”。此次,环保部门扩大范围排查,结果在距离学校东面600米处找到了恶臭源。

  据介绍,臭气来自一家生产塑料母料的工厂,平阳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主要是聚乙烯、聚丙烯气体,达到一定浓度时对人体有害。“这些气体一旦排放,1至2公里范围内都会有臭气。”王圣军说,经过调查了解,该企业在晚间偷偷生产塑料母料时,工人并未按照规定作业,把废气直接排放到空气里了。

  而据有关人士透露,2013年4月,该企业因偷排废气被环保部门立案查处,11月份移交司法部门要求关停。

  3月19日下午,环保部门已会同有关司法部门对排污企业进行了查封,贴上了封条。综合《温州商报》《钱江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4-03/21/content_329595.htm report 3842 平阳中学高二某班学生们戴着口罩上课,抗议附近企业排出刺鼻的工业废气3月19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平阳中学某班级的师生,在上课期间,集体戴上了口罩。事件经微博发布后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