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澳方公布的疑似残骸卫星图是16日拍摄的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9日,一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猎户座”海上巡逻机机组人员在搜寻失联客机。
19日,一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猎户座”海上巡逻机机组人员在搜寻失联客机。
澳大利亚“猎户座”飞机。
澳大利亚“猎户座”飞机。
 
马航MH370失联13天 重大发现
物体长度约24米
物体长度约5米
物体长度约5米

  澳公布卫星照片 两个疑似MH370碎片被发现 确认或需数日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0日宣布,澳方在卫星图像上发现两个疑似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残骸的物体,目标所在海域位于澳大利亚西海岸城市珀斯西南方大约2300公里。

  自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卫星图像显示马航失联客机疑似残骸的消息后,飞机、船只立即起程前往确认。只是,专家分析,由于卫星所指海域以风大浪急著称,从发现、打捞残骸,到最终确认这些属于失联航班,再到分析客机可能的失事原因仍需时日。

  关键信息“两个物体尺寸‘合理"

  昨天的发布会上,澳海事局应急反应部门主管约翰·扬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卫星图像显示,两个疑似物体尺寸非常大,大的一个长达24米,小的长约5米,附近还有一些小碎片。“两个物体尺寸‘合理’,可能在水面浮沉。”根据波音公司网站公布的数据,从翼展与机身宽度数据估测,执飞MH370航班的波音777—200ER型客机单侧机翼长度应在27.4米左右。

  此外,发现疑似物体的地点位于珀斯西南方向约2500公里处,澳方称这一位置与之前确定的马航失联客机南部搜寻航道高度吻合。不过,约翰·扬同时也谨慎地表示,过往商船上的集装箱可能会掉落部分货物,因而不排除这两个物体为海运物体残骸的可能性。

  这次靠谱?分析4天后,才公布照片

  据央视报道,澳方公布的疑似残骸卫星图是3月16日拍摄的,澳方长时间分析后才认为残骸“可能”属于MH370。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官员表示,在公布他们可能发现了疑似失联客机的碎片之前,他们建议澳当局用了很长时间分析所获得的卫星图像。

  有专家表示,发现碎片地区洋流状况复杂,需要很长时间去确认碎片。他说:“如果能够确定碎片真的属于失联客机,那么这将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这会大大缩小搜索范围。意味着我们终于可以不在大海捞针了,而改为水塘里捞针。”

  寻求证实天气水文条件,对搜索不利

  阿博特强调,眼下判断那两个物体是否是失联客机残骸为时尚早,“定位这些物体将是极其困难的行动,其结果也可能是,它们与搜寻MH370航班无关”。

  约翰·扬同样表示,那两个物体也可能是从过往船只上掉落的集装箱,“我们必须先抵达那里,找到它们,查看它们,作出评估,以确定它们是否(对搜寻)真的有意义”。

  约翰·扬说,那两个物体所在海域眼下气象条件一般,能见度较差,水深数千米且水文条件糟糕,可能对搜寻行动构成障碍,“我们也许能看到(那些物体),也许不能,也许明天有答案,也许没有。”

  约翰·扬说,如果成功定位那些物体,澳方一定会尽力打捞。如果确认那些物体与失联客机有关,搜寻人员将首先在周边海域查看是否有生还者。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侯赛因当天确认:“海空搜救力量正赶往那里,你知道那是很大一片海域,但每条线索都是希望。”

  最新动态

  马特使昨晚抵京今日将与乘客家属沟通

  马来西亚政府派遣的高等级团队已于昨晚抵京,将在今天的沟通会上,与家属们就失联客机相关信息以及最新的搜救计划进行沟通。该代表团包括马来西亚首相特使、马来西亚外交部特使、马来西亚皇家空军特使、马来西亚民航局特使以及马航的特使。

  对于家属们提出的,马航驻各酒店的联络人电话无法接通的情况,马航代表表示歉意,同时告诉家属们,马航已经对责任人进行了告诫,同时更新了各酒店联络人的电话。但是,当家属们现场拨打时,仍然无法接通,引发家属的不满。随后,马航代表在现场进行了沟通,10分钟后,家属们打通了更新后的电话。乘客家属获律协法律援助

  19日,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与失联乘客家属举行沟通会的丽都饭店现场,北京市律师协会法律咨询小组的工作人员将一摞法律知识手册分发给了家属们。

  据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巍介绍,这份手册针对此次马航失联事件汇总了数条家属可能关心的法律问题,他们希望通过提供类似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帮助家属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理性表达合理诉求。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曾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MH370航班被人为操纵偏离航道,并被刻意关闭了应答系统。这一表态迅速被外界解读为马官方证实失联客机遭遇劫机的可能性,随后有媒体不断爆出两名机长身上存在的疑点。

  法律咨询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这是一起劫机事件,且有机组人员参与,马航也必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搜寻进展

  澳三架飞机 挪威一货轮昨日均无功而返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20日说,一架前往发现疑似马航失联客机碎片海域搜寻的澳空军巡逻机已经返航,由于能见度较差,飞机没有任何发现。

  海事安全局在其官方“推特”上说:“澳大利亚皇家空军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的机组成员未能定位这些残骸。(该海域的)云量和降雨限制了能见度。更多的飞机将进一步对马航370进行搜索。”

  发现疑似碎片的海域位于澳西部港口城市珀斯西南约2500公里处。澳空军准将约翰·麦克凯瑞在2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飞机飞抵相关海域需要约4小时,执行搜索任务2小时,然后返航。

  澳方共派出4架飞机前往搜寻。根据此前海事局发布的飞机出发时间估计,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三架飞机返回珀斯附近的皮尔斯空军基地。记者从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处获悉,三架已返航的飞机均无功而返。此外,距离疑似海域最近的一艘挪威货轮当天已抵达相关海域参与搜寻。经过数小时搜寻目前尚未有任何发现。中方确认马航失联客机未进入中国境内

  据外交部20日消息,应马方请求,连日来,中方有关部门全力以赴,对马航失联客机可能飞经的北部走廊涉及的中国领土进行了卫星搜寻和雷达数据核查分析。现已确定,马航失联客机未进入中国境内。

  中国空军3架运输机已做好出动准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19日晚向记者介绍了中国军队搜救马航失联客机工作主要情况。他说,马航客机失联后,中国军队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力开展搜救。习主席和中央军委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派遣海空力量参加救援。总部有关职能部门与国家外交、交通等部门密切协调,周密制定搜寻行动方案,做到快速反应、立体搜索、连续奋战。

  耿雁生表示,下一步,中国军队将根据马方提供的最新信息和前阶段搜寻情况,继续保持足够的搜寻兵力,使用卫星、雷达等专业设备,扩大搜寻范围,加大搜救力度,并与包括马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加强协调配合。海军舰艇已兵分两路,参加交通运输部明确的北区和南区海上搜救行动;同时,空军3架运输机已做好出动准备。

  奥巴马首次就马航失联事件公开表态

  奥巴马19日在白宫接受达拉斯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美国政府把搜寻马航失联客机视为“重点”工作,正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协助搜寻。

  这是自马航MH370航班8日凌晨失联后,奥巴马首次就这一事件公开表态。

  奥巴马承认,搜寻工作正面临“严峻形势”,“我们正在搜寻的是一大片区域,有时候这些工作要花些时间,但我们希望并祈祷,能够发现真相”。

  奥巴马承诺,美方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合作,为搜寻行动贡献一切可用资源,包括联邦调查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力量。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央视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0321/196821.shtml report 4735 19日,一架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猎户座”海上巡逻机机组人员在搜寻失联客机。澳大利亚“猎户座”飞机。物体长度约24米物体长度约5米澳公布卫星照片两个疑似MH370碎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马航MH370失联13天 重大发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