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巴黎担心雾霾吓走中国游客(组图)

来源:新华网
英报:巴黎担心雾霾吓走中国游客
英报:巴黎担心雾霾吓走中国游客
英报:巴黎担心雾霾吓走中国游客

  据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外媒认为,春天的巴黎不该是这个样子。在上周的几天时间里,一片令人厌恶的棕色雾霾笼罩了这座城市,这是法国首都经历的最严重的一轮空气污染。当局被迫实行机动车限行以及公交免费措施。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9日称,当看到埃菲尔铁塔被脏兮兮的空气环绕时,从污染问题严重的中国飞到这里的游客肯定惊呆了。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巴黎14日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了当天的北京。

  报道称,这对巴黎的浪漫氛围极为不利:在蒙马特尔高地上,散步到圣心教堂的途中所见不是一座“光之城”,而是一座“霾之城”。

  在这次污染发生前不久,巴黎刚刚经历了一个负面事件:由于扒手和骗子团伙在卢浮宫的犯罪行为日益猖獗,工作人员不得不罢工以示抗议。现在,街头部署了一组组便衣警察,以打击这些不法分子,地铁站里也用多种语言、包括汉语播放警告。

  据报道,巴黎居民与较严重的空气污染共处已经很久了,这显然是因为法国很多地区对大量排放微粒的柴油小汽车实行税收优惠政策。在巴黎臭名昭著的内环路上,通常采取降低限速标准的办法来设法减少排放。

  巴黎仍然吸引着大量参观者,但它的形象不能有闪失。它一直面对着来自伦敦的竞争,后者最近竟然厚颜无耻地表示,“酷不列颠”的首都已经超过更加优雅的对手,成为全世界的头号旅游胜地。

  报道称,把两个城市作比的数据难以说明问题,不过巴黎本月公布的数字显示,2013年巴黎共接待游客3230万人次,包括创纪录的1550万人次外国游客(中国游客数量增加了约50%,达88万人次)。伦敦估计自己2013年接待了1600万人次外国游客。

  上周,除了14日的情况比较反常,即使在污染最严重的日子,巴黎的污染水平也远远不及北京和其他中国城市通常的水平。但是,上周的污染重新激起人们的大讨论:在造成更大的损失之前,如何才能让法国人停止使用柴油车,并让巴黎恢复往日的环境。

  据报道,不论污染与否,巴黎在周日下午有一个每周固定节目,大批群众会穿着轮滑鞋滑过大街小巷。遗憾的是,这项活动不再像以前那样有超级拉风、配备手枪、穿着轮滑鞋的警官保驾护航。这支警官队伍成了开始削减的牺牲品,取代他们的是几个开着电动摩托车的警察。糟透了!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3/21/c_126295945.htm report 1748 据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外媒认为,春天的巴黎不该是这个样子。在上周的几天时间里,一片令人厌恶的棕色雾霾笼罩了这座城市,这是法国首都经历的最严重的一轮空气污染。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英报:巴黎担心雾霾吓走中国游客(组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