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为什么中国餐馆菜单越来越大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 外媒称,吃一顿北京烤鸭可能会让人产生一丝内疚感,为自己沉迷于这种脂肪很多的食物。但是,在北京高端的大董烤鸭店,关注健康的食客至少可以找理由说,自己在就餐前还是干了一些力气活儿的。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3月19日介绍,这是因为大董烤鸭店的菜单比一个小型哑铃还重,具体说来有5磅(1磅约合0.45千克)多重。这份140页的菜单长20英寸(1英寸约合2.54厘米),宽15英寸,而且厚度超过1英寸,比《国家地理杂志》的世界地图集还重。

  菜单里是一张张色彩鲜艳的图片。棕色的封面上写着饭店的名字,目录列出了大约200道菜品。而且,就餐者还会拿到另外两份菜单:一份是时令菜品(24页),一份是酒水单(19页)。

  报道称,大董的巨型菜单可能是最令人吃惊的菜单之一,但是就其重量或者美观性来说却并非独一无二。在欧美,近年来食用当季的、本地生产的食材使得许多知名餐馆的菜单瘦身,但中国高端餐馆的菜单正变得越来越长。

  中8楼餐馆是专门吃云南菜的地方,这里的菜单有128页,3磅重。在净心莲餐馆,消费者要面对的是2.5英尺(1英尺约合0.3米)宽、重4磅多的菜单。还有许多餐馆的菜单大小堪比美国中学的年鉴。

  为什么中国的菜单会越来越大?报道认为,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与烹调、文化和商业都有关系。

  中国有各种各样的饮食,而西方的烹饪通常依靠的是一些耗时的技术,例如烘焙和烧烤,而中国的饮食倾向于利用各种各样的食材,厨师们仅仅从煮变成炒,或者利用稍微有些不同的调味汁就可以做出无数道菜品。此外,与西方相比,较低的劳动力成本使得中国的餐馆里可以多雇一些厨师。

  家庭式的点餐满足了顾客挑选的愿望,而厨师们则希望满足各地食客不同的口味,从酷爱吃辣的四川人到更讲究精致的上海人。请客的人为了显示自己的慷慨大方也会大肆点菜,这也促使餐馆增加供应。

  报道称,过去20年来,中国餐馆的菜单越来越奢华还有其他一些不那么明显的因素。《面条之路:北京到罗马,爱与意面同在》一书的作者林留清怡说,这反映了中国过去的贫困和近些年来的经济发展。

  她说:“中国人现在可以尝试各种10多年前还吃不到的进口食材。”

  大董烤鸭店的老板董振祥说,上世纪90年代初,在被政府定为旅游接待餐厅后,菜单上开始加图片。董振祥发现,外国人和中国人都喜欢这种视觉引导。

  他说:“中国的菜名有时非常抽象。就连中国人自己,如果不知道背后的故事,也很难理解。比如‘龙虎斗’这道菜。我作为一个专业厨师,也是花了很多年才知道有些菜名是怎么来的。”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321/363837.shtml report 1309 参考消息网3月21日报道外媒称,吃一顿北京烤鸭可能会让人产生一丝内疚感,为自己沉迷于这种脂肪很多的食物。但是,在北京高端的大董烤鸭店,关注健康的食客至少可以找理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美报:为什么中国餐馆菜单越来越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