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宝马车内遇刺身亡 嫌犯持刀抢摩的逃离现场

来源:综合 作者:广西新闻网
3月10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左二)抓获归案。梁汗青摄
3月10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左二)抓获归案。梁汗青摄

  七天侦破苍松路女司机遇刺案

  ●3月3日下午,桂林市苍松路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司机遇刺身亡

  ●3月10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在全州落网,其供述称系“见财起意”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邓振福

  3月3日下午6时许,桂林市苍松路上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子刚坐上车,一名男子就闯进副驾驶室抢劫并用刀剌伤女子。案发后,男子骑上抢来的一辆摩托车逃离现场,女子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桂林警方调集多警种全力侦查。3月10日下午5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全州县绍水镇高田村落网;3月19日,王某因涉嫌抢劫杀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案发

  宝马车内女子遇剌

  3月3日晚8时,南国早报记者赶到苍松路时,事发路段已被警方拉起了警戒线,现场停着一辆红色宝马汽车,车顶盖着彩条布,有民警正在勘察现场。

  附近居民张先生介绍,当日下午6时多,有人看到车内有一男一女在打斗,一开始还以为是夫妻吵架,后却听到女子大喊“有人抢劫”。这时,附近几名市民拿着球棒围堵、追赶行凶男子,其间,男子的腿部受伤。随后,男子逃至朱紫巷口,持刀抢下一名摩的司机的摩托车,骑车逃离了现场。

  在案发现场,有民警向记者介绍,遇剌女子姓傅,在桂林一家银行工作。傅某受伤后被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介绍称,行凶男子操普通话。

  案件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在市民之间传播,引来广泛关注。案发后,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高度重视,要求桂林警方尽快破案,公安部还派出专家到桂林指导破案。3月4日凌晨,桂林警方查获了一批仿真手枪、弓弩和砍刀等,但经调查,5名嫌疑人与命案无关。

  侦破

  海量视频找出疑犯

  警方通过查看案发附近的天网视频,还原了案发始末。

  3月3日下午3时,涉案的红色汽车停放在苍松路上,女司机锁好车门后离开。下午6时8分,女子打开车门上车时,一中年男子在另一侧也迅速打开车门,进入了副驾驶室。两人随后发生了肢体冲突,男子用刀捅伤了女子,然后打开车门逃离。女子随后下车,大喊“有人抢劫”,但没追出多远便倒在血泊中。

  警方发现,行凶男子身高在165cm~170cm之间,35~40岁,普通话口音,身材较壮实,短发,身穿绿色薄棉衣、深色裤子。

  为追查男子行踪,桂林警方又对案发现场附近的天网视频进行了筛查,发现男子骑着摩托车来到榕湖饭店大门前时,将摩托车丢弃在路边,改乘出租车往北逃跑;随后,他又改乘了一辆摩托车,并在灵川县八里街一服装店购买了一条裤子。

  专案组民警分析,男子很可能逃往桂林市北边的灵川、兴安、资源、全州和灌阳等县,立即要求五县警方对辖区医院、宾馆进行排查。3月8日,全州警方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曾入住该县城郊一家宾馆。专案组通过查看视频,发现对方就是行凶男子。但宾馆服务员却称,这名男子已退房。民警随后发现,该男子住宿时登记的信息也是假的。

  动机

  沉溺赌博见财起意

  专案组民警随即在宾馆附近排查、寻找线索,不放过一丝蛛丝马迹。

  数小时后,有民警在垃圾堆中发现一个塑料袋,内有一条裤子、一本到医院治疗外伤的病历本。病历本注明,男子姓王,38岁,系全州县绍水镇高田村委荷家村人。

  民警分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开始调查王某的社会关系,并找到其家属来劝说王某投案自首。在荷家村内,民警在村中没有发现王某,却发现村外田间有一处旧仓库,平时少有人进去。民警遂怀疑王某可能躲藏在此。

  3月10日下午5时多,民警来到旧仓库,果然发现一名男子躲在里面,数名民警上去将他抓获。经查,男子正是王某,是“3·03”命案的犯罪嫌疑人。

  经查,王某与被害女子并不相识,排除了情杀、仇杀可能。王某供述称,他已婚并育有2个小孩,此前曾在湖南永州市做大米生意,挣了一些钱还买了一辆汽车。但在几年前,王某染上了赌博恶习,不仅将汽车输了,还欠下几十万元赌债。

  王某害怕回家后没法向妻子交代,于是萌生了“抢一把”的想法。3月3日下午,在苍松路上,王某选中了傅某作为作案目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gxnews.com.cn/staticpages/20140321/newgx532b81e6-9916219.shtml report 2372 3月10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左二)抓获归案。梁汗青摄七天侦破苍松路女司机遇刺案●3月3日下午,桂林市苍松路发生一起命案,一名女司机遇刺身亡●3月10日下午
(责任编辑:刘盛钱) 原标题:女司机宝马车内遇刺身亡 嫌犯持刀抢摩的逃离现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