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资料:“空气罐头”防雾霾? 炒作多过实际用途

来源:综合 作者:浙商网

  “空气污染指数又是重度污染了,看来口罩又要拿出来了。”19日上午,绍兴市民方小姐发现雾霾天有卷土重来之势后,除了默默戴上口罩,还在网上找相关隔离雾霾的方法。当她看到网店正在卖一种叫“新鲜空气”的商品后,不免觉得新奇。“空气还能卖?这是真的吗?”在方小姐的指引下,记者也看到这种“抗击雾霾”的“空气罐头”。但不少人表示,这种商品只能算创意产品,噱头炒作多过实际用途。

  记者在相关的网店看到,这种新鲜空气被装在一个罐头里,有来自日本富士山的空气,还有美国加州的、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等,让人觉得好奇。记者询问了一家卖日本富士山空气的店家,一个罐头标价为140元。店家告诉记者,这些罐头是他在富士山脚下买的,正品代购,至于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他也没打开来看过。

  记者发现,这些打着“原生态”、“无污染”、“抗击雾霾”旗号的空气罐头在网上的销售情一般,价格从几元到上百元都有,但大家对它的关注度却很高,在微博等平台上被炒得很火。不少店家就是利用雾霾天来做这个空气罐头的文章,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根据网友在微博上发布的试用实测则是,“根本没有什么感觉。”“一个罐头里面装着空气,对雾霾天有什么作用呢?打开后又不能改善周围的空气,它飘散后就什么也没有了,我真不知道这种产品开发出来有什么用?”市民王先生说,假如作为创意产品,还可以理解,但将雾霾天作为该产品的宣传噱头来售卖,未免有些过了。

  记者也看到,这些空气罐头都采用代购的方式从世界各地采集,宣称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净化空气,但不少网友表示不可信。“这么小小的一个罐头就能净化空气,我肯定不会相信,也不会去买。不过作为旅游纪念商品,买一罐当地的新鲜空气拿来收藏,还是不错的。”王先生说。

  “空气罐头”的噱头炒作多过实际用途,但大家对抗击雾霾天还是比较关心的。对此,营养学家指出,对于雾霾天,除了做好一些防护措施外,应多吃清淡食品,多饮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和清肺食品,这对于提高健康指数才最有帮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iz.zjol.com.cn/system/2013/12/23/019772533.shtml report 1016 “空气污染指数又是重度污染了,看来口罩又要拿出来了。”19日上午,绍兴市民方小姐发现雾霾天有卷土重来之势后,除了默默戴上口罩,还在网上找相关隔离雾霾的方法。当她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资料:“空气罐头”防雾霾? 炒作多过实际用途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