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东方副市长等多人被查 疑因分赃不均内讧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平

  今年2月底、3月份以来,已有包括海南省东方市主管住建、交通等领域的副市长梁×安,东方市政府办副主任、法制办主任黄×,东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副主任翁×明等多名官员,以及海南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女性负责人,东方宏×实业有限公司、宏×友谊度假酒店法定代表人陈×敏,个体老板陈×志等多名私企老板,被海南省相关机关采取了强制措施。

  3月13日,梁×安被相关机关带走,3月20日,其名字从东方市政府网的“市政府领导”一栏中被删除。

  3月11日,东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工会已和翁×明解除了劳动合同关系。

  东方官场商场“大地震” 多名官员老板被带走

  今年2月底、3月份以来,已有包括副市长梁×安,政府办副主任、法制办主任黄×,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副主任翁×明等多名官员,以及海南巨×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女性负责人,东方宏×实业有限公司、宏×友谊度假酒店法定代表人陈×敏,个体老板陈×志等多名私企老板,被海南省纪委、省检察院等有关部门采取了法制强制措施。

  18日下午6时30分许,记者登录东方市政府网了解到,副市长梁×安分管住建、房管局、金融、城镇综合执法、交通运输、城投和华侨经济开发区等工作,联系公路、住房公积金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1月份,梁×安被免去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党组成员的职务,就任东方市政府副市长,系正处级干部。

  东方某机构的负责人因工作原因经常接触梁×安副市长,他对梁×安有较为深刻的印象。在分管的领域,梁×安颇有建树,一段相当长的时间里,八所镇街面上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现象严重,违法建筑四面开花,阻碍了城市的发展和建设,梁到任以后,经常大刀阔斧地牵头组织城管等部门进行强制拆迁,整治占道经营,如今,八所镇街面上的违法建筑越来越少,乱停乱摆现象也得到了有效遏制。

  从2月13日、3月6日人民银行东方市支行发布的两则信息中,也能捕捉到梁×安从政的相关足迹。2月12日,梁×安深入东方市各金融机构进行调研,在人行东方市支行,他看望慰问了这里一线工作的职工,就金融支持东方市经济、社会、三农、海洋经济、小微企业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3月4日,梁×安在参加东方市金融联席会议时,要求各金融机构积极支持东方市实体经济发展,并表示将积极协调金融机构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工作关系,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架起地方政府与金融机构沟通的桥梁,促进东方经济、金融更好更快地发展。

  3月20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再次登录东方市政府网,发现梁×安的名字及其相关信息,已从“市政府领导”一栏中删除。

  检察院一负责人称系配合海南省纪委省检办理案件

  19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前往东方检察院了解情况,有关科室负责人表示不清楚相关案情,主要负责人外出开会。

  20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拨通了东方市检察院一名主要负责人的电话,该人士表示,他们是配合省纪委、省检察院办理案件的,由于相关案件正在办理当中,详细情况不便透露。

  记者随后和东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取得联系,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11日,东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通过联社工会,已经和副主任翁×明解除了劳动合同关系。翁×明已在当地金融系统供职30余年,他还曾担任处置海南巨×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余亩土地的某银行旗下的金×公司的经理。前段时间,信用合作联社召开党委会,会上有关负责人简要通报了翁×明因涉土地案件已被有关机关采取法制强制措施的情况。

  东方市委一位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东方市注重查处身边的腐败案件,此次配合海南省纪委、省检察院查处多名官员牵涉土地案件,就是一个明证。对于行业腐败及土地腐败,东方市委市政府的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坚决查处,绝不心慈手软。

  截稿前半个小时,记者再次得到确切消息,19日下午,东方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召集有关人员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谈到全市廉政建设工作时,简要宣布了相关情况,称副市长梁×安在和他人共同操作一处地块的过程中收受贿赂,已被有关机关采取了法制强制措施。(记者 吴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hq.xinhuanet.com/news/2014-03/21/c_119872305.htm report 2004 今年2月底、3月份以来,已有包括海南省东方市主管住建、交通等领域的副市长梁×安,东方市政府办副主任、法制办主任黄×,东方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副主任翁×明等多名官员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海南东方官场“地震” 副市长等多名官员被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