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媒:疑似残骸发现令人兴奋也让人沮丧

来源:法制晚报

  失联客机引发在澳华人关注 同时占据澳主流媒体头版各大报

    兴奋之余强调疑似残骸尚未确认 澳媒齐发问飞机找着了?

  澳大利亚发现疑似马航失联客机残骸的消息,让澳大利亚成为全球的焦点。翻看今天澳大利亚当地的报纸,多家主流媒体都在头版位置报道了这一转折性发现。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时代报》等大报的头版均配发了大幅的疑似残骸卫星图像和失联马航客机MH370图像,并在下方用超大字体发出最简单的疑问:“找到了?”澳大利亚《邮政快报》头版更是质疑:“飞机怎么会在这里?”

  澳媒体:发现令人兴奋但也让人沮丧

  澳大利亚各大报纸齐刷刷地将失联客机搜救新线索作为头版,翻看报纸内页,大多数当地报纸也将搜救失联客机的报道放在了最前面的位置,多为三四个版的篇幅。

  “卫星图像再次让我们燃起希望!”《澳大利亚人》报的文章显得十分兴奋,此次发现的24米的疑似残骸如果属实,能让那些紧绷着神经的乘客家属稍微缓和下来。文章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接下来几天的搜索将会对该证据真实与否给出答案,预计除了各国政府派出的搜救队伍之外,自发参加的搜救队伍也不会少。文章同时希望马来西亚政府能增加有关信息的透明度,让事情的真相能早日公之于众。

  “飞机残骸在南印度洋?”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发出疑问称,未来的几天又将是紧张搜索的日子,各国派出的搜救力量将会集中在南印度洋。这次的疑似残骸似乎比之前发现的物体更为靠谱,虽然澳大利亚官方称不要抱太大希望,此物体不一定就和失联航班有关,但是许多机上乘客的家属已经将此次发现认为是最有可能的信息了。然而,报道话锋一转,指出这一消息让人兴奋,也让人沮丧。14天过去了,机上成员成活的概率越来越小,搜救的范围却越来越大。

  搜救行动刻不容缓 残骸或沉入海底

  《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指出,发现疑似飞机残骸的卫星图像让全世界的目光聚集到南印度洋,但由于20日的恶劣天气,位于此海域附近的救援力量无法进行全面的搜救行动。文章理性地指出,尽管发现疑似残骸令人十分兴奋,但人们也不能把希望完全寄托在这一未经确认的不明物体身上。

  澳大利亚新闻网关注了此次事件中的乘客家属们。报道指出,虽然此前乘客家属一次次的希望最后都被击碎了,但他们相信他们的家人都还活在世上。这也给马来西亚当局带来了不少压力,此前马来西亚政府的处理方式也很难让人满意。

  “这次发现疑似的航班残骸无疑能给乘客家属和关注此事的人带来希望,希望马来西亚政府在此后的处理上能更好地考虑乘客家属的感受。”报道指出。

  报道中流露出焦虑情绪,指出现在疑似残骸存在海域的海况很差,但搜救行动刻不容缓,如果不能及时找到卫星图像所显示的位置,那个疑似残骸可能会漂走或者沉入海底,到那时,搜救将会变得更加困难。

  澳华人:希望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温淼告诉本报记者,从知道飞机失事的那天就一直在关注飞机的下落。昨天得知飞机残骸有可能在南印度洋海域,接下来,会更加关注搜救情况。

  尽管根据看到的消息,不少人倾向于认为是恐怖分子劫机,但温淼还是倾向于这是一场意外。虽然局外人很难体会家属的心情,但即使真的知道亲人生还的希望越来越小,他们大概也希望知道飞机到底在哪里,以及失事原因。而且一旦找到,很多后续的东西就会水落石出。

  留学生张世皓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身边的中国留学生都非常关注失联客机的下落,每天都会讨论,希望真相早点水落石出。首先因为飞机上有许多同胞,其次是因为他也在国外,经常坐飞机,看到这样的消息总是会觉得很不安。

  华人李先生认为,一架飞机就这样消失,为什么会这么长时间还杳无音讯?“我觉得这可能和马来西亚政府的不负责有很大关系。马方在这件事情上的反应让人很不满意。”李先生说。

  本版文/特约记者徐晨晗实习记者李志豪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0321/n396994833.shtml report 3294 失联客机引发在澳华人关注同时占据澳主流媒体头版各大报  兴奋之余强调疑似残骸尚未确认澳媒齐发问飞机找着了?[相关]“疑似残骸”发现在珀斯..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失联客机引发在澳华人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