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前自卫队员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曾状告政府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3月21日报道,据伊拉克战争开始已过去11年,这场战争导致约4500名美国士兵死亡,夺去了10万以上伊拉克民众的生命。每年的3月20日,都会令曾被派遣到伊拉克战场的前日本自卫队员池田赖将思绪万千。他因在派遣伊拉克期间受伤而未到及时治疗导致终身致残,家人也离他而去,为此,他池田赖将曾将日本政府告上法庭。这位前自卫队员坚定地认为伊拉克战争是场“错误的战争”,而有关安倍政权极力推动的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更令他感到深深的危机。

  池田赖将今年42岁,曾隶属于日本航空自卫队通信队。当年,他从大阪某高中退学加入自卫队。阪神大地震时他搬运食物救灾,在华航名古屋坠机事故时他参与安置遗体工作,这些经历让他对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在接到被派往伊拉克的命令时,他也曾意气风发。

  根据起诉书所述,池田于2006年4月从日本爱知县的小牧基地出发,被派遣到科威特的美国空军基地。同年7月,在为庆祝美国独立纪念日举行的基地马拉松大赛过程中,池田被某军工企业的汽车从背后撞倒,导致下巴等处受重伤。受伤后,他仅仅从卫生队那里得到了石膏背心和安眠药。尽管4天后,池田前往当地医院,但因跟说阿拉伯语的医生语言不通并没有得到完全治疗。之后,池田申请提前回国的要求也未被批准,直到8月下旬任务期满为止,他都抱着病痛继续执行任务。

  回国后,医生诊断其为外伤性下颌关节炎,认定为工伤。然而,2010年12月日本政府停止了对其的工伤补偿。之后,因为围绕是否认定为残疾人的问题,在自卫队内受到排挤,池田只好于2011年10月申请离职。

  2012年9月,池田把日本政府告上法庭。他表示,“政府有让我提前回国、接受适当治疗的义务,然而他们却放任不管最终导致我终生残疾”,并提出共计1.23亿日元(约合750万人民币)的赔偿要求。据了解,前自卫队员起诉政府在日本还是第一次。

  离职后,留下后遗症的池田便跟妻儿分开,如今孤身一人住在大阪府内老家附近的一所公寓里,一天大半时间都是躺在床上度过。关于日本自卫队,他表示“从与美军的关系等方面来看,我对其充满问题的体制非常失望”。而对于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他也从自己的经历出发,明确表示反对,“如果有一天真的爆发战争的话,很多自卫队员就会饱尝痛苦。绝对不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3/4921824.html report 108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3月21日报道,据伊拉克战争开始已过去11年,这场战争导致约4500名美国士兵死亡,夺去了10万以上伊拉克民众的生命。每年的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日本前自卫队员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 曾状告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