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媒:乌克兰正在交出克里米亚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3月21日电(记者 刘旭) 俄罗斯《Lenta.ru》网站21日刊登了题为《撤出克里米亚》一文,认为乌克兰正在交出克里米亚半岛。文章称,乌克兰当局在最近失去克里米亚后正在采取一些相应行动:乌克兰已经宣布退出独联体,同时准备与俄罗斯施行签证制度。

  此外,乌议会还计划通过一项关于《被占领土》法案。这一切让人想到2008年格鲁吉亚当局在失去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后的立场。据一切情况判断,当今的乌克兰领导人并不打算为夺回克里米亚而战,尽管他们曾信誓旦旦地宣称要捍卫乌克兰的领土完整。现在,乌克兰边防军正撤出克里米亚半岛。基辅渐渐失去对在半岛上乌克兰军事设施的控制。为此,在乌克兰有人指控现政权的“背叛行为”,认为他们无能力保卫自己的领土。

  如今乌克兰所处的形势在后苏联历史上尚未见到过。因为克里米亚在上世纪90年代上半叶虽宣布为独立的共和国,但依然属于乌克兰国家的一部分。因此,克里米亚不但彻底独立,而且还加入了俄罗斯。这就让如今乌克兰与苏联解体后的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和摩尔多瓦几乎处于相同的境地。后三个国家不甘心失去自己的领土,也试图用武力将之收回,但均以失败告终。用武力收回领土的尝试失败后,如今摩尔多瓦与德涅斯特处于一种“共处”状态;阿塞拜疆对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动武未果,如今宣称与纳戈尔诺-卡拉巴赫依然处于战争状态并不排除使用武力将之收回;格鲁吉亚在2008年对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动武失败后,如今试图用和平手段与后者拉关系。

  最近,乌克兰当局表示绝不放弃克里米亚。乌总理亚采纽克声称,“克里米亚是我们的领土。我们的祖辈和父辈为这片土地抛洒过鲜血,因此我们不会让出一寸乌克兰国土。俄罗斯及其总统要明白这点。”在克里米亚举行全民公决决定加入俄罗斯联邦制后,乌克兰当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宣布征兵4万人,增加拨款加强国防,乌克兰国防部在18日下令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军人可以使用武器。但从乌克兰当局所做的这一切来看,乌克兰并不打算用武力收回克里米亚。乌克兰副总理维塔利·雅列马的一席话让人们摸到了乌克兰的“底线”:他一方面谴责俄罗斯的武装侵略行为,假如俄罗斯继续侵犯乌克兰的大陆部分,那么乌克兰军队将给予侵略者回击,但同时又指出要“尽一切可能不但保卫和平,而且要与俄罗斯建立真正的伙伴和睦邻关系。”

  这就间接表明,基辅当局尽管宣布克里米亚是被俄罗斯占领的领土,但不打算很快改变这种状况,乌克兰暂时也不会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与此同时,乌克兰当局“另辟蹊径”,准备估算一下克里米亚被俄罗斯吞并后造成的损失,并就此诉诸国际法庭了。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4/0321/c1002-24704536.html report 2505 人民网莫斯科3月21日电(记者刘旭)俄罗斯《Lenta.ru》网站21日刊登了题为《撤出克里米亚》一文,认为乌克兰正在交出克里米亚半岛。文章称,乌克兰当局在最近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俄媒:乌克兰正在交出克里米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