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组将专查失联航班飞行员与塔台通话

来源:京华时报
昨日,在澳大利亚珀斯弗里曼特尔港,中国“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启程前往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新华社发
昨日,在澳大利亚珀斯弗里曼特尔港,中国“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启程前往搜寻马航失联客机。  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5时30分,马来西亚方面在吉隆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MH370的最新搜救和调查进展,并回答各国记者提问。马方表示,机长家里搜寻出的飞行模拟器上,并未找出能够得出结论的证据,仍然无法确定事件是否与劫机有关。此外,将专查飞行员与塔台之间的通话。

  □发布

  珀斯南部搜索更加密集

  会上,代交通部长希沙姆丁表示,目前前方仍在继续搜寻。前天,澳大利亚公布可疑碎片影像。如今珀斯南部相关海域的搜索越来越密集,人力越来越大,中国的舰船带着舰载直升机正朝南部走廊行进,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两架猎户座的飞机正轮番巡逻,美国的P-3C猎户座巡逻机和P-8A海神巡逻机也在巡逻,目前搜寻已经得到技术力量上的支持,希望能够尽快得知失联航班的进一步下落。

  卫星航班共六次“握手”

  希沙姆丁称,整个失联过程中,飞机和卫星共有6次“握手”信息,可以帮助找到更多线索,马方希望这些卫星信息能真正产生作用,目前他们已和美国团队合作,争取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飞机6次和卫星握手说明有一定能源供给,这些行为是仪器自动发射,不受人为控制。据此前介绍,“握手”信息指卫星向飞机发射信号,尝试收到关于引擎的健康信息。

  马来西亚总理已经得到很多国家信息的反馈和汇报,搜救行动继续在南北两线展开。

  模拟器未找出有力证据

  马方称,根据目前所得到的信息,没有在失联客机机长家中的飞行模拟器上,找到能够做出结论的证据。仍然无法确定事件是否与劫机有关。

  马方表示,情报机构已经带着有限证据回去分析,没有任何迹象指向某一个乘客和机组人员,目前还在对伊朗乘客和其他乘客进行分析。

  正调查“神秘”电话一事

  马方称,澳方发布的卫星图像为目前唯一确切线索。国际专家加入分析研判信息。马方收集到了北线和除了珀斯的南线其他地区的一些信息图像,所有图像和信息都在分析过程中。

  马航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表示,正就媒体报道的有关失联客机机长起飞前曾打过“神秘”电话一事进行调查。

  此前,有报道引述调查人员的消息称,马航失联客机机长扎哈里在航班起飞前曾打过“神秘”电话,电话由驾驶舱里拨出。该报道未透露通话内容,只是称,调查人员怀疑通话与客机失联有关。

  专查飞行员与塔台通话

  马方指出,MH370航班副驾驶失联之前最后通话“好的,晚安”是调查最初进行的一个方向,也成为调查渐次展开的一个契机。调查由此对其后一切行为进行推测,是一个调查推测点。

  马方称,从飞行员与塔台所有过去所存的通话历史中,没有查出任何异常情况。但是马方不会放弃调查,在继续调查中,希望能找到一些线索。

  马方成立了专门调查队,对相关联络和飞行员与塔台间的通话进行调查。

  马方深海搜索设备缺乏

  马方称,中国了解马方在搜寻上存在的设备等方面的困难,马方缺乏深海搜索设备,这几天将进一步增加在相关区域的搜索设备。

  美国相关船只恐怕要到周六抵达。

  马方称,哈萨克斯坦此前说飞机没进入过该国领空,但马方不会放弃这种可能性,会对更多信息进行判断,马方希望能得到更多值得确认的信息。

  □数说搜救

  5

  据澳媒体昨日报道,当天将有5架飞机从皮尔斯空军基地起飞,前往珀斯南部相关海域进行搜索,其中4架是澳大利亚飞机,1架是美国飞机。皮尔斯空军基地位于澳西南部城市珀斯附近,从基地飞抵相关海域需三四个小时。

  3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昨日表示,按照中央军委命令,空军2架伊尔-76飞机和1架运-8飞机,昨日上午8时许从海南三亚凤凰机场相继起飞,急赴马来西亚某空军基地,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搜救新任务。

  2

  据外媒昨日报道,印度宣布,加派一架P8I远程海上侦察机和一架C130大力神飞机赴马来西亚,加入对失联的马航MH370航班的搜索。

  □进展

  澳方称可疑碎片或是集装箱

  前天,澳大利亚公布了两张可疑碎片影像图,称很可能是失联航班机身上的物体,且碎片出现的位置与“南部走廊”吻合,位于澳大利亚珀斯西南部约2300公里的海域处。但在随后的搜寻中,并未发现两块可疑碎片。

  昨天上午,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相关负责人约翰·杨表示,由于前一天的海上天气状况非常差,能见度很低,导致搜寻受到了极大限制,所以调整了搜救方案,没有用雷达进行探测,而是进一步用飞机进行搜寻,但仍没能找到两件物体的确切位置。

  从昨天上午开始,海上的天气开始转好,搜寻行动照常展开。约翰·杨表示,除了使用飞机雷达进行探测外,飞行员也会在飞机飞近水面时,用肉眼通过窗户寻找这两块物体。

  截至昨晚,仍无消息传出已找到疑似失联航班物体。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昨日为自己披露有关马航失联飞机的疑似残骸信息的行为做出辩解,称这是为家属急迫想要获得信息的感受而做出的决定。此外他还表示,卫星拍摄到的物体也许是从货轮上掉下的集装箱,现在还无法确认。

  □质疑

  马封锁消息致错失搜救良机

  据台湾“中央社”昨日报道,英国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认为,早在3月9日就“初步推测”马航MH370客机可能坠入印度洋,但马来西亚政府在12日取得讯息后却延至15日才公布消息,延误了搜救时间。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Plc)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9日得到推测后,隔日就“相当确定”

  马航MH370坠入印度洋,而卫星公司在12日才与马来西亚搜查团队分享相关数据与文件资料。而马来西亚首相纳吉15日才决定将搜索重点转至印度洋。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表示,失联客机发送信息的卫星是由该卫星公司生产的。而根据卫星数据显示,失联航班飞离了最初公布的疑似失联区域,并且还持续飞行数小时,这意味着一开始国际搜查团队大规模的搜索方向就不正确,错失了搜救良机。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向一家合作公司提交数据分析和其他文件,显示失联飞机并不在马来西亚半岛东西侧附近区域,这也意味着许多国家和船只在该区域的3天搜索是徒劳无功的。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22/content_73884.htm report 3590 昨日,在澳大利亚珀斯弗里曼特尔港,中国“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启程前往搜寻马航失联客机。新华社发昨天下午5时30分,马来西亚方面在吉隆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MH37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调查组将专查飞行员与塔台通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