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腾讯上新浪开微博“讨骂” 网友:有串台的感觉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东锋 昨日,作为互联网服务商大佬的腾讯,出乎意料地在其竞争对手新浪旗下新浪微博开通了名为“腾讯公司”的认证微博,一时吸引众多网友围观,当日仅用1条微博就吸引了逾12万粉丝。

  “腾讯终于上了新浪!”昨日,包括网友“乖乖小妖Zoey”在内的成千上万名新浪微博用户,突然发现属于竞争对手的腾讯居然跑到新浪开通了官方微博@腾讯公司。

  “我们曾左思右想,这历史性的第一篇微博中该说些什么。反复思忖后,还是决定直抒胸臆:我们是来‘讨骂’的!”昨天10时,@腾讯公司发布了在新浪微博的第一条长微博,解释开通这个实名账号的主要原因是用于倾听用户的声音,希望听到关于腾讯和公司产品问题的反馈和建议。

  早在@腾讯公司前,诸如@腾讯视频、@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电脑管家等腾讯旗下的众多频道、产品部门都在新浪微博开通了认证账户,甚至与新浪微博争夺用户利器的微信,其团队在新浪也有官微。

  “腾讯公关今天开始改变风格了,接受大家骂腾讯。”网友@龚文祥如此评论腾讯的举动。有意思的是,虽然@腾讯公司昨日也在其腾讯微博平台上开通了实名认证账号,但这一举动基本上被网友自动忽略,焦点集中在腾讯到竞争对手的平台上开微博,甚至有网友视之为一种营销策略。

  “老大,有人来砸场子了。”多位网友在评论中,以调侃的方式提醒新浪。

  腾讯员工@吉四六就直言,“说实话,腾讯公司开新浪微博,不是说明腾讯微博不行了,反而说明腾讯不以新浪为对手了,新浪微博已无法作为一个平台级的敌人。这是新浪微博的悲剧,大家体会一下”。

  实际上,被网友忽略的一点是,“新浪微博小秘书”早就开了微信公众服务号,几乎每天都在推送热点微博。此外,@新浪汽车、@新浪新闻客户端和@新浪广东等账号也早就入驻腾讯微博。

  而在2010年,当腾讯与360的纠纷最胶着之际,腾讯也曾在新浪短暂开微博,发出致用户的一份信。

  跟帖

  @鸳鸳相抱_Z Z:有种串台的感觉。

  @武大沈阳:.第一社交网络向第一社交媒体的致敬,凡搭着微信的企业股票都要涨,这微博的股票也该涨点吧。2.再次证明微博是舆论演化的关键场域,微博作为超级社交媒体其实刚上路。3.腾讯变得更大度开放是中国互联网的福音。

  @政务微博观察:1.只是普通企业官方微博,且双平台开设,是腾讯“门户开放”听取意见(“讨骂”)之举,与“示弱”或“踢场”无关;2.首条微博6小时传播各项指标对比,腾讯微博产品的竞争差距明显;3.谦受益,满招损。腾讯勇于在竞争平台“照镜子”,主流公共舆论场声音将使腾讯受益更多。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22/content_2040779.htm report 1322 南都讯记者张东锋昨日,作为互联网服务商大佬的腾讯,出乎意料地在其竞争对手新浪旗下新浪微博开通了名为“腾讯公司”的认证微博,一时吸引众多网友围观,当日仅用1条微博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