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航空专家:也许,我们永远都找不到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世界把搜寻MH370的目光转移到澳大利亚珀斯西南2300公里左右的那片南印度洋海域已经6天,在专家看来,这片远离大陆的广阔海域堪称危机四伏的死亡之地。

  完全排除寻找着陆点可能

  西澳大学海洋研究所教授Chartitha Pattiaratchi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时,形容搜索地区洋流情况,特意强调把“之一”拿掉——“这片地区的洋流是世界上最强劲的,缘于这片海域的宽度和深度(3000米-5000米深)能在单位时间内输送大量海水,所以经常会有高达5米的巨浪,有时甚至达到10米,风速也可能达到14级”。

  当被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问到是否有某些航线会经过相关海域时,澳洲航空战略咨询公司主席Neil Hansford说:“这片海域远离澳洲西南海岸大约2500公里之外,即便是珀斯飞往南非的航线也在这片区域以北很多。”

  至于船只,Pattiaratchi称:“我们形容那片区域为hostile(敌对的),意思是在这片地区非常难以进行工作,尤其是对于船只来说,所以一般情况下船只根本不会经过那片区域。”

  另外,Hansford也完全排除了飞机在那片海域寻找着陆点的可能。

  复原工作或长达三年

  Pattiaratchi认为此次搜索工作的难度大于此前的许多航空事故搜救。

  “拿法航的那次事故(2009年6月1日)来对比,这次绝对是个巨大挑战。首先我们现在根本不能完全肯定飞机就在这片海域;另外,那片海域的大风和巨浪等恶劣的天气状况对于搜救人员本身也是非常危险的。”他说。

  随着时间的推移,Pattiaratchi认为搜索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根据洋流的影响,两个星期的时间之前卫星寻找到的漂浮物甚至可能漂到500公里远的地方去。”

  不过Pattiaratchi仍然认为目标是可能被找到的:“上一次事故的搜救工作持续了2年的时间,这一次我相信目标依旧会被找到的”,相比之下Hansford的态度更加谨慎:“由于这片海域非常深,也许我们永远都找不到它,考虑到飞机从珀斯飞到那片海域需要4个小时,我认为后期的搜集(飞机残骸)等工作也许需要3年或更久。”(编辑 付玉)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40322/herald_2234.html report 1153 世界把搜寻MH370的目光转移到澳大利亚珀斯西南2300公里左右的那片南印度洋海域已经6天,在专家看来,这片远离大陆的广阔海域堪称危机四伏的死亡之地。完全排除寻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澳海洋航空专家专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