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平度征地命案 > 山东平度征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平度火灾死者家属:政府通过中间人达成协议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温如军
平度市委宣传部昨日通过其官微发布消息,证实该村村民临时搭建的一简易帐篷起火,事发后有村民质疑:“没助燃物不可能烧那么快。”图为守地农民的帐篷已烧得只剩框架 供图/杜家疃村村民
  平度市委宣传部昨日通过其官微发布消息,证实该村村民临时搭建的一简易帐篷起火,事发后有村民质疑:“没助燃物不可能烧那么快。”图为守地农民的帐篷已烧得只剩框架 供图/杜家疃村村民

  法制晚报讯(记者 温如军) 山东省平度市凤台街道杜家疃村农田里一处帐篷昨天凌晨起火,致4名守地农民1死3伤。死者是63岁的村民耿福林。

  据当地村民介绍,起火事件背后是当地持续已久的征地矛盾。青岛警方昨日回应称已立案调查,今天上午,平度官方证实,网传的“抢尸”消息属不实报道,称火灾有纵火嫌疑。

  疑与征地纠纷有关

  据当地村民介绍,惨案背后是当地持续已久的征地矛盾。

  有媒体报道称,早在去年10月,争议地块已被圈了起来,当时并没有立即开始施工。直到今年,村民发现围墙内挖掘机开始挖坑,3月5日开始,村民们自发组成了守夜队伍,“谁有空就过去”。

  记者了解到,当晚睡在这个简易帐篷里的是负责值夜的杜家疃村村民李德连、杜永军、耿福林、李崇楠。这是村民们自发的行动,用来防止开发商在他们认为有争议的土地上偷偷施工,监督施工进展。

  将近凌晨两点,村民们听到了救火的锣声。这是村民自发定的紧急信号,出了事给家打电话,家里人敲锣,通知全体村民,集体出动。等村民们赶到,发现为时已晚,原地只剩下搭帐篷的钢架,李德连、杜永军、李崇楠被烧伤,耿福林则没有逃出来。

  村民讲述睡梦中被烤醒

  李德连向媒体记者讲述,前晚9点多之前,有10多名村民守在被开发商圈占的土地上,也就是施工机械入口,防止开发商再次施工。其他村民守了一天,都累了,就回家休息了。

  李德连、耿福林、杜永军、李崇楠守在帐篷内。10点多,大家都睡着了。

  睡梦中,李德连被烤醒。睁开眼,整个帐篷都已经着火,“火把我们4个包起来了”。帐篷上的油布被烧着后往下滴。他们4人的身上都被滴上了火。

  救护车将李德连、杜永军、李崇楠送到平度人民医院救治。李崇楠、杜永军随后又被送到潍坊市人民医院救治。

  官方通报发现有纵火嫌疑

  昨日,平度当地官方就事件通报称:住在帐篷内的一人死亡、三人烧伤。

  其中,死亡者62岁,曾患中风,行动迟缓。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伤亡村民系杜家疃村不同意该村委土地收益分配办法的个别村民。

  今天上午,记者从平度官方获悉,平度“3·21”火灾事件,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发现有纵火嫌疑,目前正在深入调查中。市委、市政府责成公安机关加大侦破力度,迅速查明真相,依法严惩。

  官方澄清

  抢尸传言不属实

  有媒体报道称,凌晨有村民目测约百名防暴警察持盾牌赶到起火的帐篷现场,将平度凤台街道办杜家疃村村民耿福林的遗体抢走。

  报道称,当时多辆警车突至,村民杜卫强将自己的车开到现场西边想挡警车,但东边又来多辆警车,警察立即到杜卫强车门边拽下他,持木棍击打其头部,留下直径约4厘米的包。

  平度官方微博上午发布消息称,3月22日晨,死者家属自行将尸体从现场运走,现场执勤民警维持秩序,按照法定程序,公安机关对尸体检验后由亲属火化,网传的“抢尸”消息属不实报道。

  死者家属

  达成协议遗体已火化

  死者的弟弟耿福春上午对《法制晚报》记者表示,政府通过中间人,目前已和家属达成协议,已将遗体火化。

  记者问及达成协议的内容,耿福春表示由于政府是和中间人谈的,“家里人现在只顾着处理我大哥的事情,其他的什么事情都顾不上”。耿福春说,协议也就是赔偿问题。

  文/记者 温如军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03/22/content_482556.htm report 2212 平度市委宣传部昨日通过其官微发布消息,证实该村村民临时搭建的一简易帐篷起火,事发后有村民质疑:“没助燃物不可能烧那么快。”图为守地农民的帐篷已烧得只剩框架供图/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四村民支帐篷看守被征土地 凌晨突然失火1死3伤 官方上午澄清“抢尸”不实 并证实—— 平度3·21火灾有纵火嫌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