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常用模板demo > 米歇尔访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米歇尔晚宴着红色连衣裙 象征幸福好运

来源:新华网
合照
合照

  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一同在北京参观中学、游故宫、吃晚宴。这一整天满满的行程也成为各大外国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

  【柔性外交】

  不少外媒和外国政治分析师解读,鉴于习近平与奥巴马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荷兰核安全峰会期间碰面,米歇尔此行将释放强大外交信号。

  美国前总统布什夫人劳拉的顾问阿妮塔·麦克布莱德说:“在国外,总统最好的替身就是配偶。”

  路透社21日点评说,米歇尔此行重谈人文和教育等“柔性”话题,实际上是在开展“柔性外交”,重在建立两国良好关系;英国广播公司、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也以“柔性外交”为标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在报道米歇尔在北师大二附中同教练、学生一起练习乒乓球时提及,这一场景是40年前中美“乒乓外交”的重现。

  【诸多相似】

  中美元首夫人同行,外界自然会加以比较。

  在为这一行程预热时,《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文章开篇这样写道:“这一周,米歇尔终于遇到了实力相当的人。”

  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评述,彭丽媛的活跃姿态与以往的中国元首夫人不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提及了彭丽媛的“热情好客”。

  《华盛顿邮报》网站还用流媒体形式分析了两位元首夫人的诸多相似之处,例如两人年龄都是50岁出头,彭丽媛年长一岁多;两个家庭的孩子都是女儿;在成为元首夫人前,她们都是职业女性;现阶段,两人都是教育事业的有力倡导者。

  【时尚偶像】

  另外,中美“第一夫人”对时尚的诠释和着装风格也备受外界关注。

  在报道彭丽媛带领米歇尔及家人逛故宫时,路透社记者仔细地描述了彭丽媛的装束,包括她的裙装样式、手包颜色和材质以及耳环的形状。

  美国知名新闻网站“野兽日报网站”重点分析了米歇尔中国行的着装。文章说,米歇尔下飞机时以及参观学校时的装束均出自有中国血统的设计师之手。她在晚宴着装方面也费了心思,那一袭红色连衣裙十分别致,在中国象征着幸福、好运。

  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刊文说,两位元首夫人在各自的国家均被视为“时尚偶像”。在点评习近平、彭丽媛与米歇尔及其家人在钓鱼台国宾馆的合照时,文章写道,当两位“第一夫人”聚在一起时,“与其说对她们进行比较,倒不如欣赏一场时尚盛宴”。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mobile.xinhua-news.com/html/mobile/701/116008/20140322/927256.html report 1630 合照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夫人米歇尔一同在北京参观中学、游故宫、吃晚宴。这一整天满满的行程也成为各大外国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的焦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中美元首夫人会面“有的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