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反对党领袖:飞机失联后才知与机长系远亲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安瓦尔“烈火莫熄”活动现场海报
安瓦尔“烈火莫熄”活动现场海报

  本报记者 江玮 马来西亚吉隆坡报道

  “Reformasi Reformasi!”—3月21日晚间10点,马来西亚加影体育场里数千人喊着同一个的口号。

  这个距离吉隆坡市中心半小时车程的体育馆正在举行人民公正党(People"s Justice Party)的选前集会,公正党领袖安瓦尔(Anwar Ibrahim)将在这里宣布发起“烈火莫熄运动2.0版”。由于前来的支持者众多,在靠近加影体育场的地方已经出现堵车。

  上世纪90年代,安瓦尔曾经出任马来西亚副总理和财政部长,但因与时任首相马哈蒂尔在处理亚洲金融危机上出现分歧而被革职。

  当年为了抗议安瓦尔被革职,他的支持者发起了一项名为“烈火莫熄(Reformasi)”(也可意译为“改革运动”)的社会运动,这项运动也直接催生了现马来西亚最大反对党人民公正党的诞生。

  3月23日,马来西亚雪兰莪州(Selangor)加影区的州议员选举即将展开,安瓦尔原本计划参加竞选,但吉隆坡上诉法院3月7日以“鸡奸罪”判定他五年监禁。安瓦尔尽管保释出狱,但放弃了竞选。他的妻子旺阿兹莎代夫出征,她将与来自执政联盟马华公会的候选人周美芬展开对决。

  21世纪经济报道在集会现场看到,安瓦尔和公正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其他人士先后以马来语向支持者喊话,整个集会持续了至少3个小时以上,直到0点仍然未结束。

  MH370事件已经与这个政党息息相关。其间,安瓦尔对大马政府在MH370折返时间、雷达检测等信息发布中出现的矛盾和延后进行批评,也对政府只向国会执政党而不对反对党通报MH370搜救进展表示强烈不满。安瓦尔还表示不能接受被法庭冤枉。

  “在国会没有人敢回答这个问题。”此外,他的发言还涉及到了如何保护农民的利益。过去数日,因与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机长Zaharie的关系,安瓦尔和他的审判结果受到全球关注。

  在本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他说直到飞机失联后,自己才得知与机长的远亲关系,同时也对军方雷达未及时发现飞机折返表示质疑。

  在加影的街道上,随处可见执政党一方竞选人周美芬的照片,她的头像旁写着她的竞选宣言:“靠得住、信得过”。周美芬所属政党为马华工会,后者属于马来西亚执政的党派联盟国民阵线。

  但在加影选区,周美芬是“反对党”代表,面临巨大压力。雪兰莪州是马来西亚最富有的州,在过去两次选举中,国民阵线都被人民联盟击败。

  周美芬3月20日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时表示,此次参选是其使命,称“要扮演一个建设性、有效的反对党议员的角色。”

  视加影为“重新开始”的起点后,安瓦尔21日深夜用“Reformasi”这一口号结束了他的发言。(编辑 衣鹏)

  作者:江玮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3/24/content_93639.htm?div=-1 report 1660 安瓦尔“烈火莫熄”活动现场海报本报记者江玮马来西亚吉隆坡报道“ReformasiReformasi!”—3月21日晚间10点,马来西亚加影体育场里数千人喊着同一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烈火莫熄”2.0:被MH370改变的 选前集会(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