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洛宁复查死刑犯举报26年前命案 未提复查期限

来源:新京报

  《一死刑犯举报26年前命案另有真凶》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刘刚)新京报昨日报道,羁押在河南省漯河市第二看守所的贩毒嫌犯何成功,检举同监所的在押人员吴松涛系26年前洛宁一宗命案的真凶。

  报道引发社会关注,新京报记者获悉,洛宁县政法委牵头成立复查组,将对案件再次复查。

  检举牵出26年前命案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1988年2月24日,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赵村乡(现赵村镇)南赵村,20岁高三女生张某在赵村小学宿舍被人奸杀。

  这起命案当年已由洛宁警方结案。嫌疑人杨文彩在赵村乡派出所审讯时死亡。警方当时认定杨系“畏罪上吊自杀”。杨文彩的家属认为,杨是被刑讯逼供致死,为此多年上访、控告。

  今年3月14日,洛宁警方称,何成功举报吴松涛犯下赵村小学奸杀案,查不属实。

  洛宁政法委成立复查组

  洛宁县公安局昨日下午通报,2013年8月16日,洛宁县公安局接漯河警方协查函,要求对“1988年2月24日张某被杀案”的举报线索进行协查。

  接函后,该局向上级公安机关报告,并成立核查工作组,对举报线索进行核查。

  通报称,工作组经查阅案件原始资料、赴漯河对在押的举报人何某和被举报人吴某进行核实,走访当年案件侦办人员,县政法委、县检察院、县法院有关工作人员,以及案发地村干部群众等,发现何某举报的情况和吴某供述的作案过程、作案手段与案件事实明显不符,何某举报“吴某将张某用匕首扎死”的线索不能认定。

  昨日,新京报报道此案后,洛宁县公安局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并商请检法机关介入。

  目前,由洛宁县政法委牵头,成立了由相关政法机关参与的案件复查组。通报称,复查组“将本着客观公正、认真负责、不枉不纵的态度,对案件再次进行复查”。

  未提复查期限,诸多疑问待解

  洛宁警方昨日的通报没有提及复查的期限,对外界普遍关心的核查比对细节亦只字未提。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检举人何成功举报了嫌疑人吴松涛作案的时间、经过、动机及掩埋作案工具的经过,洛宁警方除了答复“检举线索与案件事实明显不符”外,并未披露更多细节。

  此外,洛宁警方26年前侦办张某被杀案时,嫌疑人在派出所非正常死亡,亦引发诸多争议。杨文彩的父亲曾书面控诉,杨文彩的尸体两肋、胸腹部大面积发青发黑,“特别是睾丸肿大呈黑紫色,血水外浸,会阴部全部黑紫”。

  但洛宁警方称,当年经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和洛宁县检察机认定,杨文彩就是真凶,系畏罪上吊自杀,“但具体细节和内容不能公开”。

  目前,何成功的检举和吴松涛的供述与26年前命案究竟哪些细节不符?认定杨文彩真凶和自杀的证据是什么?有待复查组进一步披露。

  作者:刘刚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23/content_501604.htm?div=-1 report 1459 《一死刑犯举报26年前命案另有真凶》追踪新京报讯(记者刘刚)新京报昨日报道,羁押在河南省漯河市第二看守所的贩毒嫌犯何成功,检举同监所的在押人员吴松涛系26年前洛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洛宁县政法委牵头复查26年前命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