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正式接纳克里米亚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1日在俄议会上下两院批准的克里米亚入俄条约和相关宪法草案上签字,法律意义上正式接纳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

  同一天,乌克兰和欧洲联盟领导人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补签”联系国协定政治部分条款,为乌克兰更加融入西方阵营迈出重要一步。

  批准“东并”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1日全票批准克里米亚入俄条约,并通过规定其地位及边界等细节的宪法草案。因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一天前已批准条约和相关宪法草案,俄罗斯联邦议会由此完成克里米亚入俄立法程序。

  这份条约由普京和克里米亚议长、总理及塞瓦斯托波尔市市长18日签署。条约规定,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自18日起,各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

  21日晚些时候,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签字仪式,议会两院批准的条约及相关草案正式生效,俄联邦由此多出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两个行政地区。

  “我想祝贺所有俄联邦公民,包括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的居民,”普京签署法律文件前对一些资深议员说,“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个标志性事件。”

  电视直播画面中,普京签字结束后与议员握手,然后在国歌奏响时庄严肃立。

  协定“西行”

  同一天,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与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以及出席当天欧盟峰会的成员国领导人共同签署联系国协定政治部分条款。

  历经多年协商,乌克兰先前准备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准许乌克兰加入以欧盟为主体、包含挪威等非欧元国家在内的自由贸易区。这一协定也被视作乌克兰加入欧盟的第一步。

  去年11月,时任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决定暂停有关这一协定的准备工作,同时加强与俄罗斯等其他独联体国家的经贸关系,引发国内亲欧盟势力的大规模示威活动。亚努科维奇被议会解除总统职务并出走俄罗斯后,上台的反对派开始着手弥补这一协定。

  范龙佩在签署仪式后说,欧盟会给予乌克兰“坚定支持”,这一协定也将使乌克兰人民更贴近欧洲和“欧洲生活方式”。

  不过,因担心乌克兰与欧盟建立自由贸易区会给本国东部工业区带来负面影响,乌克兰政府和欧盟当天仅签署了政治部分条款。欧盟领导人已达成共识,寻求在乌克兰5月选举后正式签署经济部分条款。

  更多对立

  随着乌克兰加速融入欧洲、克里米亚正式加入俄联邦,双方以及俄欧之间在各自道路上渐行渐远。

  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21日说,加入俄联邦前组建的克里米亚自卫部队将接受整编,正式归入俄罗斯武装部队。

  “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联邦后,克里米亚自卫部队将被整编,成为(俄罗斯)南部军区的一部分,”曾经担任俄北海舰队司令的科莫耶多夫说,考虑到乌克兰已着手征召预备役人员,为确保克里米亚的安全,克里米亚自卫部队的整编过程将加速。

  另据俄媒体20日报道,原先驻扎在克里米亚半岛的超过70个乌克兰军事设施已经改挂俄罗斯国旗,其中包括25艘海军舰只。

  美国陆军驻欧洲部队的发言人杰西·格兰杰21日证实,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及伙伴国当天开始在保加利亚东部的诺沃塞洛举行为期两周的军事演习,乌克兰也加入其中。

  据介绍,这次演习涉及来自12个国家的700名军事人员,旨在训练多国部队机动性、增强跨国军事合作能力。

  此外,美国驻波兰大使史蒂文·马尔对当地一家电台证实,美国正准备一场由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波罗的海国家参与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数天前,美国“特拉克斯顿”号导弹驱逐舰在黑海与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海军举行了联合军演。(徐超 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3/23/c_126302760.htm report 3564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1日在俄议会上下两院批准的克里米亚入俄条约和相关宪法草案上签字,法律意义上正式接纳克里米亚加入俄联邦。同一天,乌克兰和欧洲联盟领导人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俄正式接纳克里米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