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米歇尔下午逛长城 可能参观14、15号烽火台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白冰 蒋伊晋 赵颖彦

  米歇尔今逛长城 预计下午才到

  可能会去14、15号烽火台 接待方备好礼物

  按照行程计划,今天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游览长城。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曾接待过不少外国元首,景点中最受欢迎的当数14号和15号烽火台。

  今天上午,慕田峪景区三公里外的慕田峪环岛已经实行警戒,非经批准车辆不得进入,但是行人可以步行赶往长城。

  在距离景区一公里外的一家小餐厅,挂出停止对外营业的牌子,门口牌子上写着这里将接待私人聚会,三点以后才会营业,对于何人前来,工作人员只是笑一笑,并没有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了解,米歇尔夫人整个行程都已经错后,预计下午一点才会到达景区。据介绍,景区工作人员也为米歇尔夫人准备了具有长城特色的礼品,但是礼品暂时保密。

  预测

  政要游长城通常都去哪儿?

  14号和15号烽火台是各位元首最喜欢的景点。游客乘坐缆车向上到达一个大型平台,平台背倚长城,视野宽阔,可以看到长城呈东南至西北走向,东南方向长城比较平缓,风光秀丽,西北方向长城险峻陡峭,可以说这是观看慕田峪景区的最佳点。

  元首们一般都乘坐缆车到达14号和15号烽火台附近的平台,在此举办简单的迎接仪式,景区负责人会向元首赠送礼品,由外交部人员陪伴游览长城。整个行程将会持续两个小时左右。结束游览时仍会乘坐缆车下山。一般景区会向元首赠送长城模型或者是精美的长城画册作为礼物。

  慕田峪长城接待元首记录

  1994年4月10日,时任芬兰总理埃斯科·阿霍及夫人一行

  1996年4月13日,时任斯洛伐克总统米哈尔·科瓦奇和夫人

  1998年4月12日,时任南非副总统姆贝基与夫人一行

  1998年6月28日,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及夫人希拉里一行

  1999年4月14日,卢森堡副首相及夫人一行

  2008年4月13日,时任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偕夫人一行

  2008年5月14日,塞拉利昂总统夫人一行

  吃大董

  美第一家庭套餐都有啥?

  米歇尔访华会吃点啥,这也是网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昨晚,米歇尔一行将家宴地址选在了位于东三环长虹桥东南侧的大董烤鸭店(团结湖店)。不过,米歇尔本人因为过于疲劳没有去吃饭,她的母亲和女儿一共10人前往用餐。

  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午,该店不再接受晚餐的订单,午餐的顾客也要在下午2点前结束用餐,准备接待米歇尔一行到店用餐。

  但是下午,店方接到了通知,“美方官员说米歇尔昨天太累了,而且身体也不太舒服,所以不能来。”大董的董事长董振祥告诉记者。该店还是按照原计划为美国第一家庭的其他成员,奉上了北京风味的晚餐。餐厅晚间正常营业,大厅散座可以接待顾客就餐。

  晚餐完全是按照中餐的方式,包含了2个凉菜、10个热菜、烤鸭2套以及4款主食,主食中不仅有包子、饺子,还有老北京炸酱面。

  今天上午,大董烤鸭店值班的刘经理告诉记者,“昨晚用餐的包括米歇尔的两个女儿和母亲在内,总共十个人,花费有三千多元。”

  刘经理还告诉记者,在忙完最近的活动后,餐厅将会在第一时间推出“第一夫人套餐”。“特别是在昨晚网上登出菜单以后,有不少客人打电话来点名要预订‘第一夫人套餐’。”刘经理说,“目前电脑里已经登记有50多名客人要预订这个套餐,下周的套餐基本上全部订满了。”文/记者张鑫易朵张颖川

  晚宴菜单

  前菜酸辣黄瓜樱桃鹅肝

  主菜董氏宫保虾招牌豉椒牛仔粒宫保鸡丁董氏烧茄子炒桂花粉丝雪菜烧笋衣烧二冬清炒豌豆尖蒜蓉西兰花葱爆小牛肉三大董酥不腻烤鸭大董“酥不腻”烤鸭配黑鱼子2只

  主食扬州炒饭三鲜饺子老北京炸酱面透亮素包子(小白菜)

  逛颐和园

  游园路线首次曝光

  昨天下午,米歇尔偕母亲和女儿在美国驻华大使陪同下游览了颐和园。

  此前,媒体预测米歇尔很有可能会光临德和园、长廊、佛香阁、石舫这些景点。昨天中午,颐和园从东宫门到佛香阁一线就开始有武警站岗。但下午2时30分,警戒线突然撤掉,允许游客进入。15时许,米歇尔一行乘坐龙舟游览昆明湖,参观颐和园全景,并在戏楼德和园观看了京剧表演《金猴献瑞》,还热情鼓掌。

  从昨天下午2点40分进园到3点30分离开,米歇尔逛颐和园可谓行色匆匆。除了德和园外,其他景点都是在昆明湖上边泛舟边一扫而过。

  分析为何米歇尔临时改游览路线?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08年8月27日,瑞典国王和王后在颐和园游览时,不但每个地方都拍照留念,对导游解说也非常感兴趣,最后还坚持要爬上佛香阁参观。《北京园林年鉴》记录,2006年10月17日,澳大利亚总督游览颐和园,分别去了东官门、仁寿殿、乐寿堂、长廊、石舫等景点游览。

  为何米歇尔临时改路线且行色匆匆?媒体分析,一是可能米歇尔上午在北大演讲后,行程推迟,改为水上游览,节省时间。二是由于这几天米歇尔一家有些疲惫。第三个原因也可能是出于安保考虑。

  游故宫

  米歇尔获赠啥礼物?

  前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陪同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一行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参观结束前,在御花园顺贞门内,米歇尔夫人为参观留言:“感谢您让我有幸目睹这一壮美瑰宝。”

  米歇尔在故宫的参观路线是如何选定的?她是否还去了一些不对外开放的宫殿?故宫一般都为首脑或政要准备哪些礼物?

  昨天下午,故宫博物院接受本报采访,做出“揭秘”。

  当日行程选择基本参观路线短时封闭部分区域

  当天上午11时左右,米歇尔一行从西华门进入故宫博物院,游览将近一个小时。当天,故宫短时间封闭了三大殿、后三宫以及御花园区域,当米歇尔夫人一行离开后则重新开放。

  据了解,外国首脑及政要参观故宫的时间一般在1个小时左右。故宫不主张清场接待,基本上是短时封闭一部分路线。

  故宫宫殿沿一条南北向的中轴线排列,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后三宫(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都位于中轴线之上,这条中轴线也是外国元首游览故宫的基本线路。

  据介绍,路线选择上要根据计划参观的时间或外方的一些要求,希望通过展示中国古代建筑、礼制陈设、皇家生活,使其了解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明历史。前天,米歇尔一行也选择了这条参观路线。

  此外,故宫原则上不会为外宾开放一些“游人禁入”的宫殿。对有些多次到访、对故宫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了解并十分感兴趣的外国元首或首脑,会为其增加作为文化交流的地点。

  馆长亲自讲解送图书做礼物

  据了解,前天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亲自“挂帅”为米歇尔一行讲解。外国贵宾参观时,一般由故宫博物院宣传教育部导引组组长担任“解说员”,但有重要宾客来访时,单院长会亲自为来宾解说。

  单霁翔在解说时表示,故宫在北京的中轴线上,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到林肯纪念堂也在一条中轴线上,这说明中美在建筑和城市规划上也有相通之处。

  当米歇尔问到三大殿的名字为何都取“和”字时,单霁翔介绍说,这体现了中国文化注重和谐。彭丽媛笑着对米歇尔说,中国人讲究“家和万事兴”,米歇尔点头赞同。

  故宫博物院每次在接待外国首脑参观结束时,均会向外宾赠送纪念品。此次故宫赠送给米歇尔的是故宫出版社出版的《十二美人》图书。图书通过十二美人图一窥清宫廷生活细节和宫廷陈设的规范。

  外交揭秘外国政要参观前如何准备?

  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来参观前,故宫博物院都会在得到外交部正式通知后进行准备。

  首先,通过外交部了解到计划参观的时间、他们的兴趣或想参观的内容以及第几次来故宫参观等信息。依据这些内容与外交部商议给出参观计划,包括路线、重点讲解内容等。

  其次,进行踩道工作。多数外方都会提出踩道,一般一次,多的达十余次,以保障当天参观的有序性。一般踩道后,经各方商议确定参观计划,有的会经过几轮更改,有的参观时会根据实际条件调整。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4-03/23/content_482613.htm report 4046 米歇尔今逛长城预计下午才到可能会去14、15号烽火台接待方备好礼物按照行程计划,今天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游览长城。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景区曾接待过不少外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