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平度征地命案 > 山东平度征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平度回应农民被烧死事件:不存在非法征地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刘华栋 王伟 王朝朋

  央广网平度3月23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伟 王朝朋)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月21号的一场火灾,导致青岛平度市杜家疃村村民1人死亡,3人烧伤。事件由当地征地纠纷引起,而是否涉及非法征地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当地的国土部门称,这一次涉及地块早在06、07年就已经完成了土地性质的变更,而当地村民称对此并不知情。

  此次事件导致杜家疃村村民耿福林死亡,李崇楠、李德连、杜勇军不同程度被烧伤。耿福林的出殡仪式今天下午举行,其弟妹温桂珍告诉记者,22号凌晨,经他们家属同意后,警察运走了耿福林的尸体。因为她们家人承受了巨大痛苦和多方压力,想让死者早点入土为安。

  温桂珍:警察,是他们来拉的不错,是他们来拉的。因为这个事是我们同意了的,不是不同意,征得我们同意后抬上去,抬上去以后我们就跟着尸体走了。

  当地警方称,经公安机关侦查,发现有纵火嫌疑,目前正在全力侦破。记者调查了解到,村民目前不同意征收这120多亩的农用地,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认为被征土地没有合法手续,属于违法征收。二是给村民的补偿款太少,让失地村民为今后的生活顾虑重重。在此次事故中受轻伤的李德连的妻子管美华告诉记者,虽然村民们都拿到了青苗补偿费,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土地已经被村里卖了。

  记者:也就是说现在1亩2的青苗补偿已经给你们了?

  管美华:光给俺青苗……

  记者:多少?

  管美华:一亩地2万5。

  记者:除了2万5还有其他的吗?

  管美华:没有。

  记者:其他的没有?

  管美华:没有。当时村委会欺骗俺,说青苗费是青苗费,地是地钱,你们先拿吧。

  村民李作明告诉记者,除了青苗补偿费外,被征地村民还可以领到剩余17年的土地承包补偿款,标准是每人每年400元。他认为过低的补偿标准让村民们无法接受。

  李作明:这么说吧,别人我不知道,我种了点果树,二级育苗,我一亩三分地,每年这个季节,就是春天,一万五六千块钱。麦子这地也打一千五六百斤,这都是好地,苞米现在这个品种就是打一千七八百斤,一年3000来块钱,我们这地主要是些好地。

  李作明说,杜家疃村村民已经就当地政府涉嫌非法征地问题,向平度人民法院提出了诉讼,法院也已受理。据他介绍,被征用土地没有合法手续。

  李作明:不知道,连这个都不知道。

  记者:那你们什么时候知道的?

  李作明:从他们围起来的时候开始,这几十亩没有手续,任何手续都没有,以前我们有个农田基本保护区,牌子当时让人偷去了,偷去以后06年让他们给改了,说政府筹备地,一个手续都没有,啥手续都没有,现在我们都查了。

  对于村民的这种说法,平度市国土资源局今天下午作出回应,称被征用土地早在06、07年就已经转为了建设用地。

  平度市国土局供地科科长张海山:应该是这块应该是120多亩地,就是06年审批,07年审批的,两批。农业用地转用出去,转建设用地,这块是土地承包这块应该管理权还在农业局,农业部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gn/201403/t20140323_4906679.htm report 2770 央广网平度3月23日消息(记者刘华栋王伟王朝朋)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3月21号的一场火灾,导致青岛平度市杜家疃村村民1人死亡,3人烧伤。事件由当地征地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山东平度回应农民被烧死事件:不存在非法征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