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化去年净赚672亿元 比上年增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石化(600028.SH)昨日发布了其2013年的年度财报。该公司的营业收入达到2.88万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671.79亿元,比上年增5.8%。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也注意到,去年中国石化的汽柴油平均销售实现价格为3年来首次下降,同时2014年该公司的资本性开支也将会同比下滑。

  中国石化表示,2013年,其外销的原油、天然气及其他上游产品营业额为608亿元,同比增长13.2%,主要归因于原油销量、天然气销量和价格的增长。该公司的炼油事业部及营销部门的石油产品收入为1.68万亿元,同比增长2%,占该公司营业额的59.3%。

  近期,中国石化已经开始进行油品销售板块的专业化重组,因而去年的油品销售情况也格外引人注目。

  中国石化称,其汽油、柴油及煤油的销售收入为1.3328万亿元,同比增长2.4%,占石油产品销售收入的79.3%。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还注意到,汽油、柴油的平均实现价格分别为8498元/吨、7050元/吨,分别同比下滑了1.4%和2.3%。然而,在2011、2012年时,两类重点油品的平均销售价格都是同比上升的,最高升幅为2011年(如汽油价同比上扬近16%)。

  中国石化也称,其成品油销售所属的营销及分销事业部,在2013年获得了1.5万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1%;其中汽油的销售额为5058亿元,同比增长9.7%;柴油需求有所降低,同比下滑了2.6%至7083亿元。柴油的销售量也有所下滑,为-0.3%至1.005亿吨。

  中国石化解释,随着国内经济的增长及经济结构的调整,境内的汽油需求保持了快速增长,但柴油的需求增速放缓。据国家发改委统计,2013年国内成品油表观消费量(包括汽油、柴油和煤油)为2.64亿吨,同比增长5.1%。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3/24/content_206326.htm report 1078 中国石化(600028.SH)昨日发布了其2013年的年度财报。该公司的营业收入达到2.88万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671.79亿元,比上年增5.8%。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中石化去年净赚672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