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警察为还高利贷巧立名目骗钱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身为警察的邱某以帮人上学为由收了10万元,事儿没办成却被对方索要70万元。因不想把事情闹大,邱某借了30万元高利贷用来还账,没想到利滚利邱某每月需还3万元的利息。为赚钱补窟窿,邱某以办北京户口等为名,和同伙尹某先后17次骗取他人258万余元。近日,两人在朝阳法院受审。

  据检方指控,自2009年6月至2012年9月,邱某和同伙尹某,以为被害人办理上军校、调工作、办北京户口、转士官、收购报废汽车等理由,先后骗取被害人安某、陈某、李某等258万余元。

  开庭时,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邱某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及相关证据,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他辩称,在2008年,他受托给别人办理上学的事,收了10万元。事儿没办成,对方向他索要70万元。据邱某家人说,邱某当时受到敲诈。因为不想把事儿闹大,邱某借了30万元高利贷,“没想到借高利贷后,每月光利息得交3万元,一直还不清,这才拆东墙补西墙,最终就成这样了。”邱某说,自己1994年从部队转业到公安系统工作,因害怕失去工作、失去家人,所以只好走一天算一天,“最后还是导致了这个结果”。据悉,去年4月16日,邱某辞去警察的工作。

  鉴于邱某悔罪且有坦白情节,但却无力赔偿受害人损失,朝阳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建议量刑为有期徒刑11年至13年,并处罚款。

  庭上,邱某同伙尹某因取保候审而身穿便衣出庭。尹某因3次帮助邱某购买机动车及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而被指控犯买卖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建议量刑1年至1年3个月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缓刑。

  庭审结束后,邱某重新被戴上手铐,随法警离开法庭,一边离去,一边用戴着手铐的手抹眼泪。

  庭内,邱某的家人则百般恳求法官,称愿意尽最大能力赔偿受害人,以此求得邱某轻判。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24/content_74314.htm report 1289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身为警察的邱某以帮人上学为由收了10万元,事儿没办成却被对方索要70万元。因不想把事情闹大,邱某借了30万元高利贷用来还账,
(责任编辑:刘华清) 原标题:警察为还高利贷巧立名目骗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