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姚木根系近年第4名落马的有发改委背景高官(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近年第四名落马的有发改委背景高官
近年第四名落马的有发改委背景高官
近年第四名落马的有发改委背景高官
近年第四名落马的有发改委背景高官

  3月22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不完全统计,姚木根是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23名副省部级以上的高官、江西省落马的第二名高官,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总工会原主席陈安众去年底落马。

  落马当天文章仍登上党报

  在江西的7名副省长中,姚木根排第六位,他负责国土资源、农业、粮食、人口和计划生育、人防方面的工作。23日下午,江西省政府官网领导信息栏中已没有姚木根。

  22日上午,姚木根被调查的消息曝出,令人觉得突然,当天出版的《江西日报》第2版要闻版,还刊发了姚木根的一篇文章,题为《加强河湖管理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副题为“纪念第二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二十七届"中国水周"。水利也正是姚木根分管的工作之一。

  检索江西媒体报道发现,姚木根最后出现在公众场合并被报道,集中在10天前。3月12日,江西省“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2014级学员开学典礼在江西农业大学举行,姚木根主持开学典礼。

  疑涉江西水利领域腐败案

  2013年5月27日至8月20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江西省进行了巡视。巡视组组长王鹏举指出,江西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

  2014年2月21日,《江西日报》刊发《江西省委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针对“水利建设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严重权钱交易、贪污贿赂等问题”,通报称,2013年7月以来,江西共查办水利系统违纪违法案件24件,结案13件,处分13人,严肃查办了金溪县原副县长徐俊、资溪县水利局原局长魏鲁义插手水利建设项目等问题。

  目前尚不清楚上述问题是否涉及姚木根,但姚木根的分管项目包括水利等。

  曾任省政府主要领导秘书

  1986年7月至1998年12月,姚木根在江西省计划委员会(发改委前身)工作,从科员做到处长。此后先后任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江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江西省政府副省长。

  据介绍,姚木根仕途起步前,曾担任当时的江西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的秘书。

  有发改委工作背景官员频落马

  素有“小国务院”之称的发改委系统,因位高权重,十八大以来,多名有此工作背景的高官落马。

  姚木根简历

  姚木根,1957年11月出生,江西樟树人,中共党员。1976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

  1986年7月至1998年12月 在江西省计划委员会(发改委前身)工作,历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等职。

  1998年12月至2000年8月 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党组成员。

  2000年8月至2007年3月 历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主任、党组书记。

  2007年3月至2011年8月 历任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江西省副省长。

  2011年8月至2011年9月 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发改委主任。

  2011年9月 任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陕西省政协

  原副主席祝作利

  2014年2月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祝作利2013年1月任陕西省发改委主任,并当选陕西省政协副主席。

  河北省发改委

  原主任刘学库

  2014年1月12日,河北省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北省发改委原主任刘学库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刘学库2011年1月至2013年3月担任河北省发改委主任。

  国家发改委

  原副主任刘铁男

  2013年5月12日,中纪委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刘铁男2011年9月任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

  链接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副省部级以上高官

  2012年

  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

  2013年

  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

  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

  四川省原副省长郭永祥

  内蒙古统战部部长王素毅

  广西政协副主席李达球

  国资委主任蒋洁敏

  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

  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

  南京市长季建业

  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陈柏槐

  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

  江西省人大副主任陈安众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

  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

  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

  全国政协经委副主任杨刚

  2014年

  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祝作利

  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

  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

  (据《京华时报》、《新京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3/24/content_1046802.htm?div=-1 report 3864 3月22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江西省副省长姚木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不完全统计,姚木根是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23名副省部级以上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近年第四名落马的有发改委背景高官(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