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释永信访美 不忘推介郑州航空港区(组图)

来源:东方今报
释永信方丈向斯坦福大学综合医学中心主任David Spiegel颁发少林寺水晶功德碑
释永信访美 不忘推介郑州航空港区
释永信方丈向斯坦福大学综合医学中心主任David Spiegel颁发少林寺水晶功德碑

  当地时间3月22日晚7时,由中国嵩山少林寺、美国嵩山少林寺基金会主办、旧金山少林文化中心承办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嵩山少林寺日”十周年庆典活动,在旧金山艺术宫大剧院精彩启幕。

  河南省省长谢伏瞻、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瑞·布朗向此次活动发来贺信。“嵩山少林寺日”在美国到底是怎么形成的?有着什么样的意义呢?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通讯员 邹相/文图

  【现场】

  旧金山大剧院变成莲花灯海

  当晚7时,旧金山艺术宫大剧院全场变成莲花灯海。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袁南生和加州多位市长、议员的见证下,祈福诵唱激起全场不同肤色、不同民族观众的心声和共鸣。

  “祈愿世界和平!祈愿普天大众共享人类的文明成果!祈愿众生远离一切的恐惧与不安!祈愿人人健康!”在祈福法会结束之际,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恭念发愿文。随后,技惊四座的少林真功夫倾情上演。

  当少林寺武僧列队走向舞台中央时,在座的外国友人连呼“Shaolin Temple、Shaolin Temple”(少林寺、少林寺),“Kungfu Monk、Kungfu Monk”(少林武僧、少林武僧)。武僧们先后展示了集体拳、少林柔功、象形拳、少林十八般兵器、金枪刺身等少林绝学,引得掌声雷动。

  【贺信】

  河南省省长、加州州长发贺信

  获悉美国加州“嵩山少林寺日”确立十周年庆典正式启幕,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瑞·布朗发来贺信。

  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瑞·布朗在贺信中说,作为精神圣地,少林寺鼓励人们学习少林功夫和少林禅修。加州是不同信仰、不同意识形态族群的家园,你们的文化和教学为本州文化的丰富性作出了重大贡献。我非常感谢这次活动的主办方和组织者,能让不同家庭、不同社区的民众一起庆祝这历史性的时刻。

  【渊源】

  加州两院分别通过“少林寺日”

  加州的“嵩山少林寺日”是怎么来的呢?

  原来,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少林寺十分注重少林文化的对外交流,在美国主流社会的影响与日俱增。2004年1月,在加州众议院余胤良议员的大力支持和推进下,众议院议会一致通过675号决议案,将每年的3月21日正式命名为“嵩山少林寺日”。2009年3月23日,美国加州参议院议会一致表决通过第17号文件决议书,确立每年的3月21日为“嵩山少林寺日”。

  释永信说,他分别于2004年、2009年到旧金山参加“嵩山少林寺日”庆典活动,今年已是第三次。

  【亮点】

  向奥克兰市长推介郑州航空港区

  事实上,20多年来,少林文化代表团的每一次出访,除了进行文化交流外,还不忘为河南、为郑州的开放发展鼓与呼。

  3月19日,释永信一行抵达美国加州奥克兰市,受到该市市长关丽珍(Jean Quan)的热烈欢迎。关丽珍是奥克兰市150年来第一任亚裔女市长,对以少林文化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尤为热衷。2004年,身为议员的她曾在加州“嵩山少林寺日”确立庆典活动中与释永信会晤。当年,她曾前往少林寺参访。

  关丽珍说,奥克兰市先后与中国的24座城市建立起姐妹关系。李小龙先生曾在奥克兰市生活多年,他们准备近期拍摄一部李小龙在该市生活与发展的电影。另外,奥克兰市准备扩建奥克兰港,加大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出口,如肉类、生蔬、坚果等,最近准备增加冷冻产品的出口。

  “河南郑州目前有中国唯一的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准备打造成最大的货运航空港,关市长可以到河南考察,进行沟通与交流,将来一定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会谈时,释永信向关丽珍发出了到河南做客的邀请。

  花絮

  释永信在斯坦福体验催眠椅

  文化交流,大学是最好的平台。此次“嵩山少林寺日”活动,释永信还先后走进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

  3月18日,少林文化代表团来到斯坦福大学。在综合医学中心,受到该中心主任David Spiegel的热情接待。该中心自1989年引进中医针灸方式,结合其原有的先进催眠术,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有效的服务。有意思的是,在David Spiegel的办公室,释永信现场体验了催眠椅。

  “催眠椅结构符合人体学,躺在上面如同婴儿在母体一般,舒服且安全。”释永信说。而David Spiegel认为催眠术与少林寺的禅修类似,都能让人身心放松。

  3月19日下午,释永信又抵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他以自己在少林寺30余年的经历为例,向大家讲解了传承少林文化的作用与意义。

  祝贺美国加州“嵩山少林寺日”确立十周年

  值此美国加州“嵩山少林寺日”确立十周年庆典之际,谨表示热烈祝贺!

  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享誉世界的少林寺”就坐落于此,以禅、武、医、艺为代表的少林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具有和谐共生、人类共享的优秀品格,不仅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随着少林文化在海外传播,少林寺 越来越被各国人民认识、了解和喜爱。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众议院和参议院确立每年的3月21日为“嵩山少林寺日”,对提高少林寺在加州的声誉、促进少林文化发扬光大意义重大。

  预祝美国加州“嵩山少林寺日”确立十周年庆典活动圆满成功。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到中国河南,体验厚重的河南文化。

  河南省省长 谢伏瞻

  少林文化代表团参观斯坦福大学校园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今报 https://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4-03/24/content_164597.htm?div=-1 report 3505 释永信方丈向斯坦福大学综合医学中心主任DavidSpiegel颁发少林寺水晶功德碑当地时间3月22日晚7时,由中国嵩山少林寺、美国嵩山少林寺基金会主办、旧金山少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释永信访美 不忘推介郑州航空港区(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