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学生民众占据“行政院” 警方驱离清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3月24日电(记者陈立宇 李志全)台湾数百名学生和民众23日晚7时30分许突袭台湾“行政院”,爬上警方架设的铁马,冲开警力的阻挡,然后将铁马推开,闯入“行政院”,一度占据“行政院”的一、二、三楼,与警方对峙。警方在多次喊话,数次举牌无效之后,于凌晨开始展开至少五波强力的驱离行动,并出动了镇暴水车,至早上6时30分,已将“院内”的学生和民众基本上清空。这也是台湾历史上“行政院”第一次被群众占据。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目击,这些学生和民众先是约有百人左右,以棉被、纸箱、旧衣服等物垫在警方架设的铁马上,然后爬上铁马,冲开警方阻挡警力,接着合力将铁马推开,数百人一拥而入。

  第一波进入者紧接着打破了“行政院”一楼的窗户的玻璃窗,爬进去后,打开“院内”的大门和其它侧门、后门,冲上了“行政院”的一、二、三楼。

  中央社的报道说,据其记者在楼内目击,进入大楼的学生和民众有的随手打开办公室的门,有的翻箱倒柜,到处都可见公文散落一地,也不时传出有玻璃破碎的声音。还有学生和民众以手机向窗外拍照,以显示占领了“行政院”。

  期间一度传出有学生和民众进入了“行政院长”的办公室,不过“行政院”发言人 孙立群在凌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外传有6人进到“行政院”2楼的“院长”办公室,事实上只是进到旁边的办公室,立刻被挡住、驱离。

  孙立群并称,“院长”办公室、“院长”机要办公室的文件或计算机都没有被带走,也没有遭到破坏,没有机密外泄问题。进入行政院2楼的这6名民众已做完笔录。

  他还表示,2楼及3楼加起来另外还有52人,被留置在1楼等待做笔录,然后移送。

  中新社记者当晚9时前后在“行政院”广场看到,有人从“行政院”一楼的窗口一箱一箱搬出饮料等食物,也有人从二楼放下铁梯供下面的人爬上二楼。期间有两名伤者被抬出院外,送上了救护车。

  一位旁观的崔姓台北市民对本社记者说,“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的学生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围观者中也有人发出“太扯”、“太荒唐”的感叹。

  凌晨。警方在清空“行政院”内的学生和民众后,开始集结警力,以镇暴警察展开至少五波的强力驱离行动。先是控制“院内”各门,只能出,不能进,然后在广场和其它各门以徒手拉人,偶尔用警棍档隔,将人抬出“院外”。过程中,由于有部分学生和民众坚持倒地不走,也发生多波的激烈冲突。此期间,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主席蔡英文、谢长廷、游锡堃等出现在现场,后来在“行政院”门口静坐。

  据此间媒体报道,至少有68人先后被送医治疗。

  清晨4时27分,警方开始以镇暴水车发射水柱驱离学生和民众,另一辆镇暴水车却在靠近“行政院”附近的路上被清出“院外”的学生和民众包围,有学生和民众不时向水车仍饮料瓶。该车最后因一轮爆胎,只得在其它警察的解围下后退。

  目前,被淸出“行政院”的部分学生和民众仍在附近的马路上和警方对峙,时有冲突。

  据悉,此次突袭“行政院”行动的总指挥大学生魏扬已被警方铐上手铐带走。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已透过其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表达对暴力的谴责,并表示将依法处理,也支持当晚“行政院”院长江宜桦严厉谴责各项非法及暴力行为,立即要求“警政署”加派警力、强制驱离、依法处理的做法。

  作者:陈立宇 李志全

  现场报道:@中国台湾网:【“行政院”前聚集近万抗议民众 警方延迟驱离】反服贸学生23日晚间由“立法院”转战并占领“行政院”,目前“行政院”前已聚集近万名抗议群众,原定在晚间11点的清场驱离行动,也因群众据增而暂缓;不过有消息指出,警方可能会在12点钟“行政院”召开记者会后展开攻坚。

  相关评论:

  台湾人“狙击”服贸协议 或与对马英九看法相关

  人民日报海外版:他们为什么反“服贸”

  环球时报:台湾学生惧开放变化 激进还是保守

  环球时报:台“立法院”被攻占 不妨隔岸围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3-24/5983498.shtml report 3523 中新社台北3月24日电(记者陈立宇李志全)台湾数百名学生和民众23日晚7时30分许突袭台湾“行政院”,爬上警方架设的铁马,冲开警力的阻挡,然后将铁马推开,闯入“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台学生民众闯入占据“行政院” 警方强力驱离清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