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方承认军事雷达存在盲区 将请澳方搜寻无人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马来西亚空军司令对失联乘客家属解释了飞行物在军事雷达上短暂消失的原因:雷达系统有局限性,会有检测不到的范围。同时他表示,每个雷达的盲区不同,这些盲区的分布只有负责雷达操控的管理员和一定级别的军官能够获得,MH370航班的正副机师无法获得。

  关键词:军事雷达盲区

  飞机信号暂时消失是军事雷达盲区所致

  昨日沟通会开始前,马方代表就表示将有一些信息不适于让媒体公开,所以要求闭门会议。在22日的沟通会上,马方代表团离场。失联乘客的家属们在现场宣读了“MH370乘客家属委员会特别声明”,要求马方对昨天的离场给予解释。

  马方代表表示,离开的原因是出于安全的考虑,马方在来京之前就向中国政府提出了三点要求,即保证安全、无媒体、家属以书面形式提问。

  马方代表日前在北京向家属透露,军用雷达显示疑似MH370的飞行物到达IGARI航路点后,发生转向,于3月8日2时02分飞过马来西亚以西的霹雳岛(PerakIsland);2时02分后,该飞行物曾在雷达上消失,后再度出现,直到2时22分完全从雷达上消失。

  对此,马空军司令表示,雷达系统有局限性,会有检测不到的范围,雷达的信号是基于雷达和飞机的视线是否清楚,只要雷达安装在地面上,就会因为周围地形或者植物的影响而有盲区,每个雷达的盲区不同,这些盲区的分布只有负责雷达操控的管理员和一定级别的军官能够获得,MH370航班的正副机师无法获得。

  同时马空军司令表示,MH370在雷达上的消失并非飞行员做出的战术规避。中间信号中断持续的时间会回去查询资料然后告知家属。马空军司令称,飞机若要规避,则不会再次出现在雷达监测区,而是始终保持低空飞行。

  马空军司令还称,飞机的飞行高度发生变化可能是由于雷达系统的精准范围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实际飞行高度发生了变化。“这是我们现阶段可以告诉大家的。”马空军司令说。

  关键词:无人岛

  马方请求澳大利亚搜寻无人岛

  马方表示关于在澳大利亚的两个无人岛的搜寻请求已经提交给澳方,澳方也已通过卫星搜寻,但是没有找到MH370的信息。目前为止,澳方没有作出派飞机进行进一步搜救的决定。

  同时马方还表示,马来西亚多媒体公司MCMC和警方已经在较早的时候开始搜寻失联乘客的手机号码,但是现在他们并不知道警方的调查已经进入到了什么阶段。

  波音777的飞行员表示,一般777飞机飞行的最高高度是43100英尺,但是不知道失联航班的飞行高度,如果飞机飞行高度过高而导致乘客缺氧,飞机中弹出的氧气舱可以维持22分钟。

  而针对家属们对机长劫机可能性的推测,飞行员称,现在不排除任何的可能性,而且现在也没有任何技术手段能够预防飞机上的飞行员进行劫机的行为。

  关键词:高级别会议

  马方与家属高级别会议将5天1次

  在昨天的沟通会上,马来西亚大使表示,明天以及以后的沟通会的人员安排还需要等待政府的消息。家属们一致表示要在会议室里等待马政府的回应。

  同时,家属们表示希望马来西亚警方和相关飞机的技术人员能够出席沟通会,还表示希望能够自己保留乘客安检时候的录像作为纪念,并要求马方尽快提供MH370的3D航线图。马方表示会尽快把所有要求提交给马来西亚政府。

  下午5点左右,沟通会在持续近7个小时后,暂告一段落。晚上7点左右,马方代表团在北京丽都饭店继续举行家属沟通会。会议上,马方表示,已经接到了政府的通知,以后的例会将由1名马航的工作人员和1名马政府成员参加,而高级别会议改为5天1次。

  马方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南北两个区域内进行搜索,但是他们联系到的所有国家都表示没有发现MH370的踪迹。关于陆地搜寻方面,老挝方面回复说需要借助马来西亚方面的协助。

  关键词:军事机密

  那些被称为军事机密的信息

  有关MH370的信息,马方已经多次称涉及军事机密,不方便公开。在昨天上午丽都饭店的家属沟通会上,马来西亚大使明确,希望当日的会议没有媒体在场,因为他们会公布一些不适于让媒体知道的事情,并提及这些信息经媒体公开,可能会让他被解雇。

  在昨日沟通会前,马来西亚大使称,希望能够以封闭的形式和家属进行沟通,并且表示,如果有媒体在场投放一些幻灯片的话,他们就有被解雇的可能性。

  “虽然这样做会危害国家安全,违反了一些法律,但是为了保持和中国的关系,回应家属要求,还是会将消息公布给家属。”马来西亚大使如此解释原因。

  会议开始之后,马方所谓的某些不能让媒体公布的信息并未出现,这引起现场家属的不满。“我们赶过来,以为有更重要的信息会公布。”一位参加了沟通会的家属在事后向北青报记者表示。

  家属一再要求让马政府履行之前的承诺,但是马军方表示,之前沟通会上通过投影仪公布的雷达截图已经属于军事机密。马军方在沟通会上表示,出于对家属意愿的尊重和维护和中方的友好关系,现在已经将所有的雷达录像和中国的专家共享。其他的一些信息,则由调查小组进行调查,相关文件已经封锁,他们属于搜救团队,没有办法回答家属的问题。

  同时,马军方称今天在会上公布的“军用雷达有盲区”的问题也属于军事机密。

  “我无话可说。”一位失联乘客的家属走出会议室时表示,对马来西亚信息公布的内容,他也不知道作何评价。本版文/本报记者 罗京运 实习记者 陈孟璇 制图/陈波

  记者观察

  马方与家属会议从开门走向关门

  早在3月12日的沟通会上,马民航管理员称有些信息军方和高层都不方便透露的时候,家属们就向马方提出要求马政府和军方的人来到丽都饭店家属区,和家属当面解释这些问题。而军方代表在3月21日才第一次出席马航失联家属在北京的沟通会。

  昨天是军方代表出席的第三次沟通会,但家属告诉北青报记者,军方也没有给他们想要的信息,尤其是前天的沟通会,马方没有接受家属的提问就离开了现场,而包括军方代表的高技术团队今日将不会出席沟通会。此外,高级别的会议也改成五天一次。

  马航的工作人员也逐渐转向幕后。

  “到目前为止,你们公布的信息我们都能在网上查到。我们需要你们履行之前的承诺,告诉我们真相。”尽管闭门会议前,马航方面称会有重要信息公布,但一位家属依旧表达了不满。

  近期很多家属已经选择前往马来西亚或者返乡等待消息,留京的失联乘客家属已经越来越少,截止到18日下午,已经有一百多名家属登记表示了返乡意愿。

  据马航客机失联应急服务工作小组3月23日信息,截至22日17时,共有24名在京失联乘客家属赴马来西亚吉隆坡,现已返回5名,目前在吉隆坡17人。105名在京失联乘客家属离京返乡。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4/03-24/5983334.shtml report 3335 昨天,马来西亚空军司令对失联乘客家属解释了飞行物在军事雷达上短暂消失的原因:雷达系统有局限性,会有检测不到的范围。同时他表示,每个雷达的盲区不同,这些盲区的分布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马来西亚承认军事雷达存在盲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