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乌海军一潜艇加入黑海舰队 一半人愿留下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24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2日报道】俄罗斯军队22日努力完成将乌克兰军队从有争议的克里米亚半岛赶走的攻势,装甲车冲入别利别克一座基地的大门,对空鸣枪,并命令被困的乌克兰士兵投降。

  该基地是乌克兰军队在该半岛的最后一批堡垒之一。相比较在乌军其他基地的行动,这次在该基地的军事行动规模更大,更引入注目。在俄罗斯宣布正式吞并克里米亚后,近几天来在这些基地的乌军接二连三地宣布投降。

  克里米亚半岛的乌克兰军队发言人说,俄罗斯军队22日还占领了该地区首府辛菲罗波尔西北的新菲奥多罗夫卡的一个基地。乌克兰军队的撤离从周三真正开始,之前基辅的乌克兰国防部说,它已经起草了撤离其军事人员的计划,这实际等于宣布投降,屈服于从上月底开始的俄罗斯对这一地区占领的事实。

  但是别利别克从某种程度上讲算是坚守者。在22日被接管前接受采访时,士兵们表示对基辅政府没有给予足够帮助感到沮丧。一些军人说,他们是为了荣誉在捍卫这座基地,并发誓要为乌克兰人民和政府效力。

  一位指挥官说:“我已经发过誓了。”他还说,他本人并不反感俄罗斯或俄罗斯人。

  然而,此间的被遗弃感与其他基地一样明显,那些基地的士兵和海军陆战队员上周就开始打点行装了,并接受了他们的事业遭到失败的事实。

  一周来,随着这场危机不断展开,驻扎在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军队与他们在基辅的上级间的通讯联系显然受到影响。乌克兰国防部在克里米亚的首席发言人弗拉季斯拉夫-谢列兹尼奥夫常常不得不通过个人的脸谱网页向基辅通报当地的事态发展。

  22日,在别利别克,俄罗斯发出最后通牒,扬言如果乌克兰人不放弃该基地的控制权,那么俄军就将发动进攻,之后,整个下午紧张情绪不断加剧。

  在乌克兰人与聚集在基地铁栅栏外的俄军零星打了几句嘴仗后,俄罗斯人大约在下午5点左右开始调动军队。一辆装甲车冲破基地正门,破门而入,与此同时第二辆装甲车撞毁不远处一堵水泥墙,破墙而入。

  至少有一名俄罗斯士兵用手枪多次对空鸣枪,在遭到俄罗斯特种兵的殴打后,至少有一人受伤,但是现在尚不清楚该名男子是士兵还是记者。

  乌克兰人在短时间内被包围,到傍晚时,大部分人都被遣去整理行李。

  【法新社克里米亚别利别克3月22日电 】本社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武装人员在装甲车的掩护下冲入克里米亚别利别克乌克兰军事基地并对空鸣枪。

  一辆装甲车闯入该基地大门,还有人看到一辆救护车鸣笛驶入,同时有武装人员冲入基地,把枪口对准了乌克兰士兵。

  一名身穿迷彩服、戴着太阳镜的武装人员随后损毁了一个可实时监控从前门到基地内部情况的摄像头。至少有3辆装甲车进入该基地。

  别利别克基地今天一早在其网站上表示,该基地内的部队已收到俄军发出的最后通牒,要么缴械投降,要么做好挨打的准备。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3月2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2日表示,防长绍伊古责成黑海舰队司令准许有意离开克里米亚共和国的乌克兰军队人员有组织地回到乌克兰境内。

  国防部通报称:“截至21日,位于克里米亚境内的1.8万多乌军人中,提出想要回到乌克兰者不足2000人。”

  【俄新社塞瓦斯托波尔3月22目电】乌克兰海军唯一潜艇“扎波罗热”号加入俄罗斯黑海舰队,并于22日升起圣安德烈旗帜。

  黑海舰队潜艇分队队长、海军上校阿纳托利·瓦罗奇金说,“扎波罗热”号潜艇成员划分成了加入俄黑海舰队的反对者和支持者两个阵营。

  瓦罗奇金说:“一半人愿意进入黑海舰队服役并按照要求完成任务,他们熟悉这艘潜艇,会留艇继续工作。反对者则离开了潜艇,其中包括艇长。"扎波罗热"

  号将从斯特雷勒茨基湾转移至黑海舰队潜艇分队所在的南部湾。”

  截至目前,加上“扎波罗热”号,黑海舰队潜艇分队已有4艘潜艇。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3/24/c_119905629.htm report 1812 据参考消息24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2日报道】俄罗斯军队22日努力完成将乌克兰军队从有争议的克里米亚半岛赶走的攻势,装甲车冲入别利别克一座基地的大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外媒:乌克兰海军唯一潜艇加入黑海舰队 一半人愿留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