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为何未见残骸就确认“终结”?(组图)

来源:新京报
第1页 :关键数据是发动机最后给卫星发的信息
24日,中国空军机组人员在任务海域搜索。 新华社发
24日,中国空军机组人员在任务海域搜索。 新华社发
本次调查结果重要出处之一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
本次调查结果重要出处之一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
澳大利亚空军机组人员参与搜索工作。新华社发
澳大利亚空军机组人员参与搜索工作。新华社发

  24日,马航公布失联飞机调查结果,总理纳吉布称,根据海事卫星Inmarsat和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的数据,失联航班终结在南印度洋,此次调查采取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分析方法。该声明引发国际媒体一片质疑,焦点主要集中在为何在没有黑匣子和飞机残骸的情况下就判定空难结果,马方确定“终结”的数据是什么,前所未有的技术是什么?

  1

  英航空事故调查局靠谱吗?

  专门负责英国航空事故调查,曾介入多起空难

  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AAIB)是专门负责英国航空事故的调查机构,隶属于英国交通部,成立于1915年。该局只有49名员工,分成六队调查员,均为经验丰富的航空专家、工程师或者持有飞行员执照的人士。

  AAIB主要调查在英国境内发生的航空事故,此前该局调查过多起空中事故,最著名的是1988年的洛克比空难。在此前AAIB调查中,尚没有诸如MH370这样没有找到飞机残骸和黑匣子就宣布为空难的前例。在洛克比空难的调查中,AAIB是根据“强力炸药爆炸”的确凿证据判定空难原因。

  在此次空难调查中,两名来自AAIB的高级调查员15日抵达吉隆坡。据悉,作为飞机引擎制造国,英国将协助马来西亚进行调查,这对于任何使用英国制造引擎的飞机发生事故后都是正常程序。两名高级调查员的主要任务是跟进事故进展,并且与马方配合。自各国专家前往吉隆坡参与调查事件以来,马方拒绝向记者透露所有前来马方的专家所在地,记者无法联络到AAIB专家。

  2

  确认“终结”的数据是什么?

  专家认为关键数据是发动机最后给卫星发的信息

  对于马方仅就数据分析作出调查结果,资深机长、香港天行咨询有限公司CEO陈建国认为,民航事故认定是十分严谨的过程,民航失事确认最直接的证据是残骸,或者飞行员遇险的报告,此外,根据飞机续航里程和准确的航线划定范围内可降落的区域,也能推断出失事,但马方目前公布的信息都是孤证,没形成完整证据链。

  反恐专家、军事评论员岳刚认为英国方面作出分析结果的关键数据是发动机最后给卫星发的一条信息。发动机要给卫星定时传输发动机的健康状况,厂家通过卫星运行数据,判断发动机是否良好,实时给航空公司提出建议。海事卫星最后接收到发动机信息是8点11分,发动机信息发送到卫星有一段距离,通过无线电光速可以算出来距离长度,目前确认的飞行弧中,如果是飞跃大陆国家的那段弧,不可能不被发现。东半弧太远,不可能飞到,西半弧中,向南印度洋可能性比较大,通过燃油大概跑多远、飞行时间等综合因素,判断出飞机沿着南部走廊飞行,现在基本确定在帕斯西部的印度洋。

  但陈建国认为这种说法站不住脚的。首先MH370最终航向没确定,官方只是推测,用推测的结论推测出另一个结论很草率。“现在飞机航向是根据8点11分的最后信息推测出来的,这只能证明在那个时间,飞机还能与卫星交换信息,无其他实际内容。”这些信息是仪器自动发射,并非人为控制的。

  现场:数人当场晕倒 

  争议:马航解释为何短信通知家属无人生还 

  爆料:消息人士称有人蓄意劫持马航航班自杀 

  家属:我们只要证据 这是阴谋! 

  依据:英方使用最新计算方式和技术

  质疑:结论没有完整证据链 

  解读:英国空难调查局为何权威 

  隐瞒:美国一周前已向马方通报过航班坠毁 

  幕后:迟迟不发布或因存在政治商业利益 

  专家:基本可以确认是劫机 目的地为无人岛 

  揭秘:符合"独狼"式恐袭特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3/25/content_502038.htm?div=-1 report 11433 关键数据是发动机最后给卫星发的信息24日,中国空军机组人员在任务海域搜索。新华社发本次调查结果重要出处之一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澳大利亚空军机组人员参与搜索工作。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为何未见残骸就确认“终结”?(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