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领养外国孩童减至20年新低 中国儿童占比最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3月24日电 美国家庭从外国领养儿童的数字持续锐减,2013年的7094名为1992年以来最低,比2004年的最高点下降了约69%。和往年一样,中国仍是被美国收养儿童中占比最大的国家。

  美国国务院最新公布的2013财政年度数据显示,美国家庭领养外国儿童的数字逐年下降,2004年是22884名,2012年为8668名,去年又下滑为7094名。

  在被美国家庭收养的儿童中,中国儿童占最大比例,2013年为1/3,但2306名的数字远远低于2005年最高峰期的7903名。

  埃塞尔比亚去年有993名儿童被美国家庭领养,排名第二。这个数字比前一年大幅度减少。埃政府致力于将弃儿安置给亲戚或本国的家庭抚养,并对孤儿院和领养程序加强管理,避免领养牵涉不当企图。

  俄罗斯在2012年曾经排在榜单第三位,有748名儿童被美国人收养。这个数字到2013年下降到250名,均在俄罗斯下令禁止孩童被美国家庭领养之前完成。

  该禁令是在美国对俄罗斯违反人权者进行法律制裁后的报复行为。在过去20年间,有近6万名俄罗斯孩童被美国人领养,其中约20名死于虐待、疏于照顾或其他原因,导致俄罗斯不满。

  分析认为,美国家庭领养外国儿童数量骤减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禁止美国人收养俄儿童;此外,韩国和埃塞俄比亚的被领养儿童数字也大幅减少。

  由于对贪腐、拐卖儿童和贩卖婴儿的关注,促使美国政府最近几年暂停从越南、柬埔寨、危地马拉和尼泊尔等地收养儿童。

  美国国务院儿童问题特别顾问雅各布(Susan Jacobs)表示,“我们对跨国收养的支持和对其运作方式道德化、透明化的决心是一直不变的。我无法想有什么比当一个孩子需要家人时却将其委托给一个机构更糟糕的了。”

  国务院报告称,2013年有84名美国儿童被外国居民领养,其中35名去了加拿大,38名进入荷兰家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3-25/5988072.shtml report 943 中新社休斯敦3月24日电美国家庭从外国领养儿童的数字持续锐减,2013年的7094名为1992年以来最低,比2004年的最高点下降了约69%。和往年一样,中国仍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美领养外国孩童锐减至20年新低 中国儿童占比最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