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基本可以确认劫机坠机 目的地或是无人岛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马航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海域坠毁。飞机为什么向南印度洋方向飞?被劫机的可能性有多大?按照燃油情况,飞机飞向南印度洋是否意味着已经选择了自杀?针对疑问,记者进行采访、整合。

  1.飞机为什么向南印度洋方向飞?

  目的地或在沙漠区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表示,飞机有可能向澳大利亚西部沙漠地区飞行,也就是珀斯一带,或者飞向印度洋上几个法属的岛屿。

  张军社说,现在可能是油料不够,或者飞机导航系统出现了问题,或者没找到这些地方,没飞到澳大利亚西部沙漠地区,偏离了岛屿,到了南印度洋的上空,就坠海了。

  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王亚男表示,这是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经过严密分析得出来的,基本的依据是飞机与卫星之间的6次握手信息,其把6次握手信息中飞机所在的圆弧都画下来,最后排除北线可能。但具体怎么分析,现在还没有详细的说法。

  2.飞机的飞行路线有何蹊跷?

  没想找个好着陆点

  王亚男表示,从轨迹分析,调头折向南方之前,不管有意也好无意也罢,事实上降低了地面雷达对其探测的可能性。换句话说,其确实有躲避雷达的迹象。在这之后,飞机一头折向了南方,折向了南印度洋,也告诉我们,似乎这架飞机不打算飞向一个条件比较好的着陆点。要想着地,往北飞更近。

  3.被劫机的可能性有多大?

  基本可以确认劫机

  王亚男说,事实上基本上可以确认是劫机,只是不能确认劫持飞机的人员是机组人员还是第三者。

  张军社说,现在飞机坠毁的具体原因还不得而知,但是从现有情况看,飞机切断了响应应答器等,关闭了通讯系统,现在也没有发现爆炸的线索,不能排除人为原因。现在可能就是里面的人,驾驶员或者是其他人劫持飞机逃往南印度洋地区。

  4.机长、副机长劫机的可能性是否增大?

  机组人员嫌疑最大

  王亚男说,其一直认为机长、副机长参与劫机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因为操作飞机,做出这一连串举动,包括关闭这些设备,精通飞行的人的可能性最大,所以他认为机组人员的嫌疑还是最大的。

  张军社说,从现在来看,这个可能性增大了。但是,也不能排除机上有人胁迫机长或副机长,发生劫机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如果不是劫机,光是机器出现故障,机长发现了以后,在马来西亚与越南交界的地方开始,往回折返,折返到马来西亚上空,他早应该报告,或者要求试着降落马来西亚机场。但他没有,他切断飞机的应答器等设备,所以他是有意的,劫机的可能性很大。

  5.按燃油情况,飞向南印度洋是否是自杀?

  自杀不用跑这么远

  张军社说,这算是一个可能,但我觉得这个可能性不大,因为自杀有很多可能,有很多方式,不用跑这么远。

  张军社认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他是想飞到一个地方,然后降落,实现一个目的,个人的目的或者是其他目的,这很难说。他想落到无人岛,或者澳大利亚西部沙漠地带,但是由于油料不够,或者航线出现偏差,航程增大,所以才中途坠落在海里。

  王亚男说,至少从飞机的路线和最后的结果来看,自杀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但是没有残骸,没有黑匣子的佐证来证明这个猜想。

  6.事发地的概况?飞机有可能在哪里着陆?

  坠落多日漂浮不定

  张军社说,现在无论是中国、美国、法国也好,还是其他国家发现的海上漂浮物,都在珀斯西2500公里左右。但这个不会是他准确的位置。因为他在8号坠落的位置,每天漂浮50到100公里,漂浮方向还不一致。现在已经17天过去了,他可能和原来坠落的位置相差1000多公里的距离。现在看来他的坠落位置是在南印度洋南偏西一点。

  现在坠落位置南部离澳大利亚西部珀斯大概有2000公里,离南印度洋上那几个法属的岛屿大概有1000多公里左右,所以这两个地方都可能是他想降落的地方,还不确定。

  王亚男说,坠落地离珀斯还有2000多公里,但距离最近的陆地是南极大陆,大概是1000多公里。按照航线,很难猜想他想在哪着陆。因为着陆的话,南印度洋的群岛可能是他理想的最后的着陆地,再往南去的话,就是茫茫的大海。他已经飞过了圣诞岛1000多公里,那个位置是他最理想的着陆地了,所以无法计算他预定在哪着陆。

  本版采写京华时报记者王梅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解析|独家:17天的等待,等来疑问重重 

     专家:基本可以确认是劫机 目的地为无人岛 

     揭秘:符合"独狼"式恐袭特征 

  现场|数人当场晕倒  现场图

     家属:我们只要证据 这是阴谋! 

  争议|马航解释为何短信通知家属无人生还 

     马航称不知道事故发生原因 

  背景|英国空难调查局为何权威 

     依据:英方使用最新计算方式和技术

     质疑:结论没有完整证据链 

  内幕|美国一周前已向马方通报过航班坠毁 

     迟迟不发布或因存在政治商业利益 

     纽约时报还原MH370航班失联前后情景 

  传言|消息人士称有人蓄意劫持马航航班自杀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25/content_74659.htm report 5856   昨晚,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马航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海域坠毁。飞机为什么向南印度洋方向飞?被劫机的可能性有多大?按照燃油情况,飞机飞向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目的地可能是无人岛或沙漠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