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带头攻占台湾“行政院”学生被无保释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带头攻占台湾“行政院”学生被无保释放
  3月25日,自称为部分学生和民众23日晚闯入“行政院”总指挥的台湾清华大学学生魏扬(右1)。24日被台北检方依涉嫌犯聚众妨害公务、妨害公务执行及职务强制、毁损等罪,且有串证之虞为由声押,但24日晚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讯后认为,因无积极事证能证明他有犯罪嫌疑,裁定无保请回。 陈立宇 摄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攻占台湾“行政院”的“首谋”的魏扬24日被台湾警方逮捕后,于25日被“无保请回”。

  据报道,台北市刑警大队长黄明昭24日清晨两度率员掩至魏扬周边,准备逮捕,第一度被抗议群众隔开,十分钟后顺利逮人,依妨害公务等六项罪名送办。

  得知将被声押 忍不住哭出来

  魏扬是台湾清华大学研究生,26岁,接受警方侦讯后知道将被声押,忍不住哭出来,魏扬母亲杨翠探视时抱着他安慰,辩护律师也好言劝慰。

  针对检方声押魏扬,法院认为无证据显示他有亲身参与妨害公务、侵入“行政院”之情形,也不能因为是“场控”就认定是主导或指挥者,25日凌晨零时裁定驳回,魏扬“无保请回”。

  据报道,24日清晨占据“行政院”群众节节败退后,魏扬仍不死心,继续在“院内”广场指挥学生、群众抵抗;台北市刑大大队长黄明昭,悄悄来到魏扬周边,手搭着魏扬的手说“你是魏先生吗”?确认身份后,黄明昭马上喊说“就是他,抓起来!”

  不过,魏扬身边“亲卫队”人员,迅速把黄明昭等刑警推到一旁,将魏扬团团围住保护。黄明昭先行离去,十分钟后,发现魏扬不断喊着“警察后退”,同时持续发号施令,黄明昭带两名便衣刑警从后方突袭,将他拖到镇暴警察盾牌后方。

  否认是主导或总指挥

  魏扬被捕后,只说他有话会向检方讲,不理警方讯问。他接受检方侦讯时态度平和,承认“占领"行政院",为"立法院"伙伴纾减压力”等网络留言是他写的,目的是希望号召更多人参加,但他是被找去参加这场活动,不是主导者或总指挥。

  检方认为冲“行政院”的行为看起来有计划性,且有其他人指称是魏扬带头并负责掌控现场,以煽惑他人犯罪或违背法令、聚众妨害公务、防害执行公务、侵入住居、毁损器物等罪名,向法院声请羁押。

  魏扬的母亲是东华大学文学系副教授杨翠,她从花莲赶赴台北,并称“魏扬没有施暴,还被镇暴警察敲头,是暴力受害者。”台湾教授协会替学生筹交保金,一口气替十名师生交保。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3-25/5988509.shtml report 1500 3月25日,自称为部分学生和民众23日晚闯入“行政院”总指挥的台湾清华大学学生魏扬(右1)。24日被台北检方依涉嫌犯聚众妨害公务、妨害公务执行及职务强制、毁损等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带头攻占台湾“行政院”学生被无保释放(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