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大规模搜救:数十国家投入卫星、战机、军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3月24日,在浙江舟山某军港码头,导弹驱逐舰长春舰上的蛟龙突击队特战队员整装待发。新华社发
3月24日,在浙江舟山某军港码头,导弹驱逐舰长春舰上的蛟龙突击队特战队员整装待发。新华社发

  卫星

  看不见的投入可能更多

  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后,舰队、飞机、卫星搜索成为寻找飞机最主要的方式,其中中国在卫星搜索方面更是使出了前所未有的“大招”。据悉,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在3月8日上午就开展应急响应,查询事件发生后的卫星接收任务。而在之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紧急调动海洋、风云、高分、遥感等4个型号、近21颗卫星为地面搜救行动提供技术支持。

  除了中国紧急调动相关卫星支援搜救以外,澳大利亚、美国、法国、越南等国外多颗卫星也聚焦相关海域。事实证明,卫星搜索为疑似物定位带来极大方便。20日和22日,澳中卫星先后发现疑似MH370残骸物体,与确认坠毁的海域非常临近。

  值得注意的是,各国的卫星投入数量并不一定真和他们宣称的一样。一名中国专家11日曾表示,美国可能投入了大量的卫星观测相关海域,比如美国的kh12光学卫星、“长曲棍球”侦察卫星、包括一主三子的海洋监视卫星。

  战机

  到底强不强一个来回就知道

  在对失事飞机的搜救中,反潜巡逻、电子侦察等特种飞机非常重要。中国空军前后派出1架“图-154”电子侦察机、1架“运-8”和2架“伊尔-76”运输机参与搜寻。其中“伊尔-76”已抵达澳大利亚珀斯,参与在南印度洋的搜寻行动。

  “伊尔-76”和“运-8”运输机可以完成远程搜索,但没有专门对海搜索的装备,主要还是在较低高度飞掠海面、依靠机上人员目测的方式搜救。“图-154”电子侦察机从俄罗斯引进后改造,性能较为先进。

  目前能研制大型反潜巡逻机的只有六个国家——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日本和中国,包括美国P-3C“猎户座”和P-8A“海神”以及我国新研制成功的“高新6号”等。

  此次航班失联,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国都派出“P-3C”参与搜索,美国则派出“P-8A”。在澳洲宣布发现两个疑似物的当天,1架美军“P-8A”来回飞行9小时,在目标海域密集搜寻3小时。尽管未发现目标,但其速度快、航程远、搜索设备先进的优势已有所体现。

  战舰

  最接近现场的搜救平台大比拼

  中国海军是此次搜寻行动中派遣水面舰艇规模最大的,已先后派出2艘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1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1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1艘补给舰及4架舰载直升机。

  中国派出的登陆舰、驱逐舰和护卫舰均为自主研制、近年来刚服役的先进舰艇,集中展现了中国海军近年的发展成果,舰艇与世界最先进水平差距并不大。

  其中排水量近2万吨的两艘船坞登陆舰拥有巨大的舰上空间、携带的直升机可独立展开全方位搜救行动。052C驱逐舰拥有先进的自动化指挥系统,可作为救援现场临时的指挥所。

  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则先后派出导弹驱逐舰“平克尼号”和“基德号”导弹驱逐舰。两搜军舰分别于2004年和2007年服役,排水量9000余吨,属于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家族。

  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配备宙斯盾战斗系统,是美国现役最先进的驱逐舰。不过此次两搜军舰在越南海域搜索没有大的收获,数天后停止了任务。

  (综合)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40325/ArticelA07002FM.htm report 2107 3月24日,在浙江舟山某军港码头,导弹驱逐舰长春舰上的蛟龙突击队特战队员整装待发。新华社发卫星看不见的投入可能更多马航MH370航班失联后,舰队、飞机、卫星搜索
(责任编辑:梁飞) 原标题:最大规模搜救考验硬实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