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国撇开马方继续搜索 美澳称调查责任在马方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综合新华社

  自24日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马航MH370航班“终结于南印度洋”、马航声明“无人生还”以来,围绕马方结论是否武断的争议和搜索打捞工作同时进行。虽然马方模糊地将飞机最终地点表述为南印度洋遥远区域,多国仍将搜索力量集中于澳大利亚此前公布的疑似海区。但恶劣的天气导致进展寥寥。

  澳大利亚:26日恢复搜寻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25日宣布,26日将在南印度洋恢复马航失联飞机的搜寻和打捞行动。因相关搜索区域天气恶劣,澳方暂停了25日的空域和海域搜索。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说,预计26日将有12架飞机参与搜寻,其中包括7架军用飞机和5架民用飞机。澳海军“成功号”军舰将重新回到发现疑似碎片区域搜寻。

  目前共有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中国、日本和韩国6国参与搜寻行动。印度也提出愿意参与。

  中国“雪龙”号和其他3艘中国船只预计26日也将抵达这一搜寻区域。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25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澳方将继续对马航失联客机的搜索工作。他同时表示,失联客机的相关工作现在进入调查阶段。调查责任在马来西亚一方。澳大利亚已经提供了援助,并乐于提供进一步帮助。

  中国:专注澳方公布疑似海区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25日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持召开会议,对马航失联客机海上搜救方案进行了新的部署,强调搜寻工作仍是当前第一要务,要按照明确方向、增加力量、连续作战、整体推进的总体要求,继续搜寻和打捞飞机残骸、寻找黑匣子。

  据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何建中介绍,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经指令交通运输部所属“海巡01”“南海救115”加速向澳方公布的疑似海区前进;要求位于南海的交通运输部所属“东海救101”转向驶往南印度洋,前往澳方公布的疑似海区开展搜寻工作;协调海军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护航任务的第17批护航编队(150编队)的三艘舰船向南印度洋方向开展搜寻。

  同时,海军886编队(886、171、998三艘军舰)正加速向澳方公布的疑似海区前进,预计26日上午抵达。“雪龙”号科考船在中方空军发现的疑似物体附近搜寻后,正继续向澳方公布的疑似海区航行,预计26日中午抵达。中国海运集团所属商船“中海韶华”轮在法国卫星发现的疑似点搜寻后,也已继续向澳方公布的疑似海区航行,预计26日下午抵达。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还将继续协调商船和渔船赴现场搜寻。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已将中方舰船情况及时通报澳大利亚搜救中心,请其为中方舰船划定搜寻区并做好与搜寻飞机的协调,并已将国家海洋预报中心提供的当地天气海况预告、疑似物体漂移轨迹及建议搜寻范围等信息提供给澳方供其参考。

  美国:尚不能独立证实机上人员命运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24日在例行吹风会上表示,美方正集中力量在南部走廊继续搜寻马航失联客机,目前尚不能独立证实失联客机人员的命运。

  陪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前往荷兰海牙参加第三届核安全峰会的罗兹当天通过视频电话会议对白宫记者说,美方已注意到马来西亚总理对有关失联客机的最新声明。马政府一直在主导失联客机的调查工作,美方与马方保持信息共享、密切沟通。但美方尚不能独立证实失联客机人员的命运。美方目前正集中力量在南部走廊展开搜寻工作。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24日证实,美军人员已启程向澳大利亚运送可用于探测失联客机“黑匣子”的拖曳声波定位仪和“金枪鱼”自动水下航行器,但美军尚未确定任何飞机残骸碎片区域。

  柯比同时强调说,美方目前还未确定飞机碎片所在区域,也没有确定迹象显示飞机的具体位置乃至飞机是否已沉入这片相关海域的海底,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洛克利尔决定提前向澳大利亚运送两部探测设备,是未雨绸缪的审慎之举。

  对于马来西亚总理早些时候宣布马航失联客机落入南印度洋一事,柯比说,对马航失联客机的调查工作仍由马来西亚方面主导,美方目前仍继续对搜寻工作提供协助。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3/26/content_206576.htm report 1835 综合新华社自24日马来西亚总理宣布马航MH370航班“终结于南印度洋”、马航声明“无人生还”以来,围绕马方结论是否武断的争议和搜索打捞工作同时进行。虽然马方模糊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多国“撇开”马方继续搜索 美澳称调查责任在马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