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单独二胎 > 二胎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单独二孩”5月有望落地 将取消生育间隔

来源:综合 作者:河南商报
单独二孩政策不出台,让不少符合条件计划生育二孩的家庭陷入两难境地。

  单独二孩政策不出台,让不少符合条件计划生育二孩的家庭陷入两难境地。

  河南的单独二孩政策何时出台?什么时候怀孕才不会误入超生末班车?

  河南商报记者 齐亚琼 实习生 赵灵修

  制图/郑萌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安排,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由各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通过省人代会或其常委会修订地方条例或作出规定,依法组织实施。

  对于河南来说,要走“四步”,其中已基本完成“两步”。

  等待

  “再不生就迈过40这个坎了”

  要工作还是要孩子?对于计划生育二孩的单独夫妻而言,这是一个焦心的难题,因为他们不知道政策何时落地河南。

  在郑州市一家文化出版单位工作的段女士,今年36岁,作为河南上百万单独夫妻之一,自去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她和丈夫就兴奋得不得了。

  “看到有的同事兄弟姐妹一大家子,羡慕得很。”段女士说,她和丈夫的共同心愿就是,政策一允许,就一定要给8岁的女儿一个妹妹或弟弟。

  然而,等待的时间太长了,段女士说,她已经过完36岁生日,比她大3岁的丈夫马上也要迈过40岁的坎儿。对于大龄夫妇而言,除了让不让生,还面临能不能顺利怀孕的难题。

  “如果今年河南的政策还不出台,那我们就要重新考虑了。”段女士说。

  消息

  5月份,有望放开“单独二孩”

  也许这不算是一个好消息,但总算有眉目了。

  昨天开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副省长赵建才做了关于我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这被视为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的“暖场”,因为该报告认为,单独二孩政策在我省可行,有关单独二孩的政策调研和测算论证已经进行完毕。

  据省人口计生委初步统计并组织有关人口专家测算,我省单独夫妻近几年开始陆续进入婚育期。按户籍人口口径、女方22岁结婚测算,我省目前约有单独夫妻100万对,预计今后一个时期内,每年将会新增15万多对单独夫妻。

  赵建才说,争取2014年尽快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认为,目前单独二孩政策全国有8个省市已经实施,15个省市报国务院主管部门备案。我省要抓紧修订“条例”,尽快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加快工作步伐,争取5月份完成,使中央政策落地河南。

  看点

  我省将取消强制性生育间隔

  这次修订“条例”主要有三个看点:一是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二是取消强制性生育间隔,三是将我省成熟的计生利益导向政策列入法规。

  赵建才介绍,在调整完善生育政策过程中,要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配套政策,加强宣传引导,及时解难释疑,强化优质服务,确保单独二孩政策在我省平稳实施。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4-03/26/content_1048111.htm?div=-1 report 3184 单独二孩政策不出台,让不少符合条件计划生育二孩的家庭陷入两难境地。河南的单独二孩政策何时出台?什么时候怀孕才不会误入超生末班车?河南商报记者齐亚琼实习生赵灵修制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二孩政策“四步走”还有“两步”要完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