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北京飞机失去联系 > 14马来西亚飞机失联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认定落入南印度洋基于航班燃油判断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马来西亚政府、马航公司、澳大利亚方面纷纷召开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马方表示,根据新的调查方法,发现航班位置与南部走廊契合,而最后卫星接收信息的位置符合飞机油量的极限,因此得出飞机落入南印度洋的结论。澳大利亚方面表示,待找到飞机之后,会考虑将乘客家属接到澳方。

  大马政府

  采取最新调查方法,有说服力



  昨天下午5点半,马来西亚政府召开例行记者会。

  前晚10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召开临时新闻发布会,称根据英国卫星公司的数据和资料分析得出,MH370落入南印度洋。而外界对于这样没有找到任何实物就宣布飞机落海的消息表示质疑。

  昨天的发布会上,马代交通部长希沙姆丁表示,新的调查方法此前从未用过:英国卫星公司Inmarsat是计算多普勒效应(Dopplereffect)的数据差,也就是飞机与卫星的相对速度,发现位置与南部航路契合,因此确定MH370客机的最终位置是在南印度洋的。马方认为新数据分析有说服力。

  记者提问称,听说在3月12号就有相关数据了,为什么选择前天来宣布?马方表示,确实是在12号获得了数据,但必须要调查,并和美国分享了信息。最后经过美国团队和其他的FAA的分析,确定南部走廊是最后的地点。因为我们要做很多工作来分析这个数据。前天提供的数据是关于和卫星握手的信息。我们收到了中国提供的数据,当时是说在中国南海,但是并不是。

  无降落地,燃油耗尽坠入海洋

  马方表示,根据分析,失联客机MH370与地面有过6次握手,其中一次是在北京时间8日早上8点11分,但是并不确定位置。而当地面中心发出下一次握手信息时,“北京时间早上9点15分并没接获飞机任何回应”。

  “这可以认定飞机已经失去自动交换信息的能力。因此,在介于北京时间8点11分和9点15分,飞机已经不能和地面中心联系。而这与飞机的最大续航时间一致”。

  马航的CEO表示,失联客机最后所知的位置是南印度洋。基于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AAIB的分析,当时机上的燃油已经非常少,而附近也没有可降落的地点。“所以我们总结认为,飞机已经落入海洋”。

  正在追查所有线索,不便透露

  马方表示,由于这个海面地区非常偏远,目前正追查所有线索,不便透露具体细节。

  此外马方还表示,目前,暂无足够证据证明黑匣子位置,马方认为当前数据分析可信度高,找到黑匣子才能解答所有疑问。

  叫停北部走廊搜索,聚焦局部

  希沙姆丁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最新的卫星数据分析结果,已经叫停在北部走廊搜索区以及南部走廊北部邻近印度尼西亚区域的搜救。

  希沙姆丁说,眼下所有搜救努力聚焦于南部走廊南部的一个约46.9万平方海里区域。

  马航公司

  碎片证据仍旧缺失

  昨天中午12点30分,在吉隆坡机场5层,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董事长俞索夫和CEO艾哈玛德主持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马航表示,其为失联客机上239名乘客的家属祈祷,尽管疑似线索越来越多,但决定性的碎片证据仍然缺失。然而基于前天总理召开记者会,有非常可信的信息指出了飞机最后消失的位置,非常远,且已过去了18天,“我们必须接受MH370已经失踪、无人生还的悲痛现实”。

  调查工作目前由官方主持,根据调查人员向马航提供的线索,只能得出没有生还者的结论,由于调查尚未结束,马航不会猜测失联客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家属配700义工

  马航称,选择在前晚发布会前向家属群发短信告知机上无人生还,是希望这近1000名家属最先知道这一消息。马航已为近1000名家属配备了逾700名义工,并已为每位家属提供了5000美元慰问金,以及酒店、交通和餐饮服务。之后也会继续向家属提供赔偿金。对于任何赔偿都不能弥补乘客和机组人员家属损失的说法,马航表示同意。

  乘客中一人是员工

  昨天中午,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表示,飞机上有马航的13名同事跟朋友。而在此之前,马航一直表示,失联客机上有12名机组成员。对此,马航表示,机组成员就是12人。但是机场乘客中,有一人是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员工,“是以乘客身份登机的,因此我们说机上有13名我们的朋友和同事”。

  澳大利亚

  将考虑接家属来澳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乘客家属会不会赴澳?澳国防部长称,所有这些人员运送方面的行动澳方都会考虑到,但他们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找到飞机,直到找到飞机,澳方会接家属去澳大利亚。

  此外,对于马来西亚政府所公布的“飞机已经坠毁”,澳国防部长称,对澳方来说,由于没有在海洋找到任何飞机有关的碎片,所以从搜寻的角度来讲澳方不能停止。

  关于马来西亚总理关于飞机坠落澳大利亚南部的说法,澳国防部长称,“我们确定这一说法”,就澳方目前掌握的最新的迹象也是与此符合的,但是澳方不会对其他的信息做推测,因为他们目前还没有找到更多的跟飞机有关的碎片。

  京华时报记者梁超平亦凡常鑫孟凡泽实习记者刘京

  相关动态

  我国防部否认独立研究失联原因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针对有关中国已派出军事力量独立研究马航客机失联原因的报道,军队有关部门表示,此报道不属实。

  当前的首要任务仍是搜寻。下一步,中国军队将按国家部署参与相关工作。

  中国旅客“赴马游”下降幅度超半

  “马来西亚这些天的表现让我觉得不太安全,失联飞机发生了什么事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决定不去了。”本已办好签证,准备4月出境游的魏先生最终决定退掉“大马游”。“不过我还是会选择坐飞机出游,但马航暂时肯定不考虑了。”

  据了解,受到马航飞机失联的影响,本是东南亚旅游线路“小旺季”的3月,全国各地咨询及报团马来西亚、“新马泰”线路的人数明显减少。据多家旅行社反映,近日除了报名人数有所下降之外,一些游客在选择航班时也会主动避开马航。

  “往年这个时候,"新马泰"线路预订很火爆,基本每天会有60人左右报名。这几天明显减少了。”主营休闲旅游市场的同程网媒体公关部经理张艳红告诉记者,近日咨询报名的人数平均每天只有20个,有时候还不到10个。“我们没有单独去马来西亚的线路,但包含马来西亚在内的东南亚旅游线路都受到了影响。”

  在北京,多家旅行社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一家大型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收到很多顾客来电要求暂缓“赴马游”或更改目的地,每天处理数约在10单左右。

  张艳红表示,从同程网全国的数据来看,今年3月1日到11日都有前往新马泰一线的预订,总量同比增长了15%。但从3月8日到昨天,预订量有明显下降,一些本来要办理马来西亚签证的客人也取消了办理,总体来看“赴马游”下降幅度超过50%。

  据前瞻网预测,受马航事件影响,2014年中国去马来西亚旅游的人数预计将减少约40万至80万人,以人均花费1万元计算,马来西亚旅游业将损失40亿至80亿元。

  马航3年亏77亿赔偿能力遭质疑

  按照国际航协的《蒙特利尔公约》,无论航空公司是否有责任,都要向遇难的旅客每人赔偿不超过10万欧元特别提款权(2009年12月30日起,提高至11.31万欧元,约为120万元人民币的损害赔偿)。同时,若托运行李时无声明,行李的毁灭和遗失的赔偿以1000欧元特别提款权为限。但赔偿的具体金额就要根据不同国家、不同环境、不同状态来进行确定,没有固定的标准。

  “短期内该事件无疑会对马航产生重大影响,但更多的是消费者心理选择方面的影响,而赔偿金额大部分由保险公司赔付,马航所要负担的赔偿金支出并不会对其产生致命影响。”中信建投证券航空业分析师李磊表示。

  事实上,在2011年至2013年,马航的净亏额分别为47.4亿元、8.1亿元、22亿元。3年连续亏损77.5亿元,再加上至少3亿元的损害赔偿,马航赔偿能力着实堪忧。

  尽管深陷财务危机,马航发言人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曾说:马航绝不会推卸赔偿责任,也不会以刑事案件为由拒绝或降低赔偿。不过,作为唯一载有马来西亚国旗的航空公司,马航可谓具有强大的“国企”背景,其控股股东为马来西亚国库控股有限公司。

  “也就是说,马航不会轻易破产,即便长期亏损,马兰西亚政府也会在财务方面提供帮助,完成赔付。”李磊说。

  马航事件全追踪

  独家:大马宣布坠毁是因国际倒逼?

  寻踪:澳媒称疑似残骸在海底火山链之上

     南部走廊搜寻范围缩小五分之四(图)

  索赔:失联航班乘客家属该如何索赔?(图) 

     数字之道:乘客家属,能获得哪些赔偿?

  辩解:大马称认定落入南印度洋基于航班燃油判断

  家属的24小时:步行5公里抗议 遭沉默以对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3/26/content_74855.htm report 7048 昨天,马来西亚政府、马航公司、澳大利亚方面纷纷召开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马方表示,根据新的调查方法,发现航班位置与南部走廊契合,而最后卫星接收信息的位置符合飞机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认定落入南印度洋基于航班燃油判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